当前位置:

轰趴·Sneaker潮荟 | To LiuZhe——Kobe

来源:红网 作者:刘哲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1-26 09: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那飞机下坠的弧线,绝杀了我的青春。”令人五味杂陈的2020,带走了全世界球迷的万千宠爱——NBA篮球名宿科比·布莱恩特。化悲痛为力量的洛杉矶湖人随后夺回了总冠军,全世界的篮球人也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纪念科比。

时间再次来到1月26日,在科比辞世一周年之际,“轰趴·Sneaker潮荟”栏目推出系列特别报道,向传奇致敬。

愿“曼巴精神”永恒!


稿件及商务合作请联系

微博:greatkobe816

邮箱:hnyxty1124@163.com


视频:刘哲讲述自己与科比的故事。

To LiuZhe ——Kobe

我叫刘哲,来自黑龙江哈尔滨。谈起真正意义上的收藏,最早是在2004年读初中那会儿。

记得很清楚,我的第一双鞋是纯白的镭射2k4,因为一直舍不得穿,所幸就成了我的收藏。

1112311111.jpg

刘哲的第一双藏品镭射2k4。

可以说,在收藏的路上,有美好的回忆,也有悲伤的遗憾。但最甜蜜的,与科比有关。

那双科比亲签的鞋

先说说遗憾吧。镭射2k4当年出了两款,一个纯白色的天籁之音,一个黑黄镭射。因为初中时零用钱有限,只能买一双纯白,心想黑黄等有钱了再买。但是后来每次都有另一双鞋子出现,黑黄镭射2k4 就一次次地被我错过。

后来上班了,零用钱富裕了,但当我买到了那双黑镭射2K4时,却再没有了从前的快乐。有时候错过就是永远的失去。

在我的收藏生涯中,最甜蜜的鞋子是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所穿的那双kobe 11 elite。

微信截图_20210125134734.png

刘哲收藏的kobe 11 elite。

在几年前,如果我和别人说,科比会给我写一段生日祝福,很多人会觉得我在做白日梦,但是几年后,它成了现实。

可能是缘分,这双鞋子恰好是2016年3月23日(北京时间)科比在比赛中所穿,并由NBA auction 官方认证。此役,科比得了20分2篮板1助攻,帮助湖人107比100战胜了灰熊。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这是我生日那天科比穿的鞋。后来,科比还在这双鞋子上签了“To LiuZhe happy birthday——Kobe Bryant”字样,并且拍了签名时的照片。

一次次的期待,一次次的坚守,我终于有了这双鞋子。

微信图片_20210126093249.jpg

科比在kobe 11 elite上为刘哲写了TO签。

众所周知,科比在最后一个赛季比赛中穿的鞋,基本都送给了对手,极少流出。能拿到这双鞋,一切都是那么命中注定。

由于时差,联系美国科比经纪公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不早起,要不熬夜。想起那些太累觉得再也不想起来却依然支撑着自己起身的早晨,那些困意十足却不得不等待电话的夜晚……想起那些,这才是梦想的力量!

微信截图_20210125135200.png

kobe 11 elite细节展示。

曾经英文不好,我就一次次地用翻译软件给老外发邮件,只希望能让科比在我的鞋子上签一个名;我也曾经用蹩脚的英文、很烂的口语和老外打电话,就是为了让科比知道我的故事。

我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能离梦想更近,哪怕就是近那么一点点。但有时候想想也会觉得很欣慰,美国本土粉丝没做成事情,让一个满嘴“Chinglish”的中国粉丝做到了。所以,再也没有什么收藏能像这双鞋一样对我如此有意义,作为一个科比粉丝来说,我别无他求。

微信图片_20210126093319.jpg

科比赠送给刘哲的亲穿亲签kobe 11 elite及刘哲收藏的科比纪念版球衣。

三次合影

多年收藏,我感觉收藏的难度其实就是要在对的时候遇到对的鞋子。有时候我总想追求更好,就不得不去卖掉一些之前的收藏,但有时候也会觉得后悔。

最早看科比打球是2000年,我十岁那年。那时候单纯觉得湖人总能赢球,有个叫科比的小子打球特别帅。

第一次见到科比本人是在济南,那时候离科比很远,但是也很满足。后来,我和科比一共有了三次合影。

第一次和科比合影是在洛杉矶的一个篮球训练营,当时为了能和科比合影好看点,我吃了一个多月水煮菜,瘦了三十多斤。

微信图片_20210126093332.jpg

2018年刘哲在洛杉矶的一个篮球训练营与科比的第一次合影。

2019年3月,我花了2000美元买来一件科比球衣,后来得知那竟是科比被盗的那件高中球衣,最后无偿归还其母校。

其实最开始我想把这件球衣给科比,在instagram上发了消息,然后校方联系了我。因为校方联系人是科比同学,我问能不能在深圳给科比,他说这个是赃物,科比觉得尴尬。问我愿不愿意捐给学校,有什么条件可以提,到时候可以采访我一下。

我想,自己留着肯定不如捐给学校。我就说捐,他问我有什么条件,我说你告诉科比这件球衣找到了就行。

微信图片_20210126093405.jpg

2019年3月,刘哲花2000美元买来的科比高中球衣,后来得知是被盗的那件,无偿归还其母校。

微信图片_20210126093421.jpg

科比辞世后,费城76人主场缅怀科比,现场展示了代表科比高中母校的球衣,正是刘哲无偿捐赠的那件。

微信图片_20210126093437.jpg

科比篮球生涯的四件球衣,8号和24号是湖人球衣,33号是高中校队球衣,10号是美国国家队球衣。

微信图片_20210126093454.jpg

2019年在深圳,刘哲与科比的第二次合影。2019年在深圳,这次合影也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

科比得知了我归还球衣的事,或许是对我这一行为的认可,在2019年篮球世界杯抽签来中国的时候,科比主动邀请我见面。

在科比新书发布会后,我与科比见面了,我们单独交流了20分钟左右,我把我想说的话都和科比说了,说了我多么喜欢他,他对我影响有多大。最后,科比在我与他第一次合影的海报上,签下了“To LiuZhe,Do Epic things!”的字样。

那一次,我感觉到我站在了梦想开始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10126093511.jpg

2019年深圳,科比在刘哲与他的合影海报上签上了“To LiuZhe Do Epic things!”

第三次合影是一次商业活动,也是我最后一次见到科比。2019年9月末的北京,科比见到我跟我说:朋友,你最近过得怎么样?我当时特别受宠若惊。

微信图片_20210126093525.jpg

2019年9月,在北京的一次商业活动中刘哲与科比的第三次合影。

不止于篮球

在我这么多科比的收藏中,我最喜欢的是三张画:一张是科比签的“Dream big,live Epic Mamba Mentality”画,一张是“To LiuZhe,Do Epic things”,一张是“mamba mentality”。

这是科比对我的激励。我把它们裱好挂在家里的墙上,每当我得意的时候,我会激励自己更加努力;每当我失意的时候,我让自己不要低头。它是科比对我的祝福,对我的激励,也是我对科比的思念。

微信图片_20210126093542.jpg

刘哲最喜欢的三张有科比亲签的画。

科比去世一周年了,我们都很想他。科比和乔丹最大的不同,就是科比退役后一直致力于教导和激励下一代年轻人。同时,科比一生都是逆行者,他的故事激励着一代人,他的精神鼓舞着我们。

有人说,死亡不是终点,遗忘才是。那么科比或许得到了永生。科比对我们意义已经不仅仅是篮球。

0065ySbBgy1gbc5zjvg92j30iw0angmz.jpg

R.I.P Kobe Bryant。

微博:kobeliuzhe

抖音:kobeliuzhe

Instagram:kobeliuzhe

本文图片均由刘哲提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哲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4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