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女足两套方案应对奥预赛 不考虑在中立地展开

来源:中新网 编辑:向群 2021-01-22 10:31:00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 报道

在韩国足协向媒体公开表示希望东京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能够按原定计划进行之时,中国足协也已经做好了应对准备,在希望能够按原计划进行的同时,也做好了有可能延期至3月份进行的准备,但不会同意将比赛安排在中立地展开。

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奥运附加赛原定于去年进行,受到疫情的影响,亚足联在去年5月份做出了延期至今年2月19日、24日进行的决定,中国女足先客后主。今年以来,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出现了反弹,这也使得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之间的比赛能否如期进行让外界产生了担忧。一方面,中国女足的比赛将是今年中国足坛的第一项外战,另一方面,女足的胜负将直接关系到奥运入场券。也正因为此,中国足协很早就将女足征战奥运会纳入了2021年工作的重点。

目前,中国女足为奥运预选赛已经展开集训,但能否按照计划展开比赛?至今没有明确说法。尽管韩国足协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正在与韩国政府部门协商,希望能够在防疫抗疫方面获得豁免,就是运动员出入境时免去至少14天的隔离,包括效力于海外的韩国女足球员,也包括韩国女足前往中国参赛之后回国时豁免、中国女足前往韩国参赛时也免去14天隔离。不过,迄今为止,中国足协尚未有明确的说法,但各项工作依然还在沟通、协调之中。

据了解,中国足协目前已经拟定了两套应对方案。首先就是按照亚足联拟定的竞赛时间表,在2月19日、24日正常进行,而且双方实施对等。不过,鉴于目前国内防疫抗疫的压力较大,能否按照这个时间表顺利展开?恐怕短期之内很难有明确的说法。在如果第一套方案无法实施,则中国足协的备选方案就是将比赛延期一段时间,至3月份进行。这主要是考虑到目前国内防疫抗疫的形势,但这需要有待与韩国足协的协商,并报请亚足联批准。

尽管韩国足协提出的备选方案是在中立地进行两回合比赛,但中国足协的意见是不会同意前往中立地进行这两场比赛,而且,由于整个赛事是“先客后主”,相比而言,中国女足在赛程安排方面还有些优势,在事关争夺出线权方面,中国女足轻易不会放弃自己的优势。而且,中国足协先前也已经与苏州方面进行了沟通,中国女足的主场比赛将会安排在苏州展开。中国女足先前已经多次在苏州展开过集训,且去年成功地主办了中超、足协杯赛,赛区的工作令各方都比较满意。

据悉,目前中国足协仍在与韩国足协、亚足联保持密切联系之中。

来源:中新网

编辑:向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