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青少年竞技街舞教程》上线啦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1-18 13: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周雨墨)1月15日上午,《青少年竞技街舞教程》上线发布会在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成功举行。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熊名辉宣布《青少年竞技街舞教程》正式上线。 

红1.jpg

参加发布会的领导、嘉宾点亮启动球。摄影/周捷

街舞由于其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与时尚追求的特点,深受广大青少年青睐,其中Breaking作为一项新兴竞技体育项目,已被列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并且也成为亚运会、全运会、青运会等综合性大赛的比赛项目之一。

2020年,湖南省举办了首届由官方主办、赛事规模最大的街舞赛事——2020年湖南省街舞比赛,记者也从省体育局了解到,2021年湖南省或将筹办全省街舞锦标赛,通过比赛发现、发掘优秀选手,作为未来湖南参与赛事的后备人才力量。

为促进该项目的进一步普及和发展,下好推广竞技街舞运动“先手棋”,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湖南教育报刊集团和湖南省街舞运动协会三家联合编写了一套数字化视频教程,即《青少年竞技街舞教程》。该教程由专业教师、技术专家、竞技街舞权威人士以及教育系统的名师成立的专门研发团队,根据项目特性与训练需求,结合赛事标准与评判法则,编制成型。

红2.jpg

发布会现场。摄影/陈艳梅

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总编辑伍国保在致辞中说,湖南省高度重视竞技街舞运动发展,已将其列为省运会项目,并计划筹办全省街舞锦标赛。为加强后备力量培养,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中小学推广竞技街舞运动项目的通知,明确提出加强竞技街舞在中小学的推广工作,到2025年,要创建省级竞技街舞体育特色中小学校50所左右。

发布会上,湖南省体操学校原校长、教程技术指导专家周小林详细介绍了教程编写情况。该教程梳理汇总竞技街舞完整的基础常规训练内容,按照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的内容设置。从基础入门到竞技比赛共分为12个阶段,采取常规教学与专业训练结合,分章节制成视频节目。每个章节包括动作示范、动作训练、动作要领、总结等板块。学生只要登录“街舞运动课程”小程序即可跟学,是一套科学规范、严谨易懂的课程体系。

微信截图_20210118121213.png

街舞海报。供图/湖南省竞技街舞运动教学指导组

《青少年竞技街舞运动教程》上线后,将按照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省教育厅对竞技街舞运动的推广要求,传播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健康观,循序渐进,不断推动竞技街舞运动在中小学校落地见效。

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体操学校、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发布会。

延伸阅读>>>

街舞爱好者的好消息 湖南面向社会选“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1/18/8900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