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出发!湖南女足赴佛山备战全运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1-18 09:25: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8091511.jpg

资料图:湖南女足全家福。供图/丁迷迷

红网时刻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周雨墨)1月15日,红网体育记者从湖南省青训中心了解到,1月16日湖南省U18女足将乘坐高铁启程前往广东佛山,与来自广东、浙江、湖北等省份U18女足队伍进行友谊赛。

目前,该赛事参赛队伍还未完全确定,具体赛程也暂未公布。

微信图片_20210118091514.jpg

资料图:湖南女足抱团打气。供图/丁迷迷

2020年12月23日至2021年1月9日,湖南女足U18队在主教练丁迷迷和助理教练吴婷的带领下前往云南昆明参加了2021年“云巅杯”全国U18女足邀请赛,与上海、陕西、山东、广东、新疆、河北、河南、四川等多支全运会女足队伍交流切磋,通过比赛了解对手和反思自我。

结束比赛回到长沙后,队伍经过短暂休整再度投入到了紧张的备战训练中,保持着训练一天半休整半天的训练节奏。

微信图片_20210118091517.jpg

资料图:2020年12月12日,湖南女足在湖南省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女子甲组)中斩获冠军。供图/丁迷迷

“这一次在佛山的比赛是由广东队发出邀请,预计参赛球队8支,但实际情况暂不确定,也许会有队伍受到疫情影响不能参赛。”球队主教练丁迷迷告诉记者,“球队这次去佛山停留时间也还不确定,会根据比赛情况再决定。”

虽然应邀前往佛山的大部分球队,湖南女足都在此前邀请赛中略有交手,但对于这支明显需要更多比赛磨练的队伍而言,能在全运会预选赛前尽可能多地参加正式比赛,演练阵型和锻炼应变能力是十分重要的,这也是球队回长不到一周就再度出发的原因。

微信图片_20210118091519.jpg

资料图:2019年湖南省足协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湖南女足在女子甲组比赛中夺冠后,姑娘们与教练丁迷迷(中间黑衣)一同庆祝胜利。供图/丁迷迷

与女足队伍平稳备战略有不同,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在2020年12月2日发布的《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补充规定》的通知》,2021年全运会比赛项目男子足球17岁以下(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调整为20岁以下(2001年1月1日以后出生),这样一来,以备战全运会为目标而组建的湖南U17男足队伍(湖南湘涛足球俱乐部与长沙明达中学共建队伍)面临着无赛可打的尴尬局面。

但红网体育记者从球队领队黄成处了解到,目前,球队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冬训。黄成表示:“根据省体育局以前的规划,湖南省在陕西全运会阶段会参加U18和U17两个年龄段的比赛,其中,U18队比赛以长沙麓山国际实验中学足球队为班底组建队伍参赛,U17由我们队伍代表湖南省参赛。在体育总局印发了项目调整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向省体育局提出申请——将湖南省两支队伍进行合并。目前的进度是,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和我们队伍将在1月31日前各选25名队员完成在中国足协的运动员注册工作,到3月31日报名工作截止前,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参赛球员名单及教练员团队。”

微信图片_20210118091522.jpg

资料图:充满朝气的湖南男足小将们。供图/黄成

总体而言,2021年陕西全运会足球项目湖南省男女队现阶段都在以小组出线为目标进行备战训练。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进入全运会冲刺备战阶段,即便春节将近,参赛队伍也都仍在积极训练。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1/18/8899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