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御MEN·傲腿侃球 | 中超复赛变脸,是喜还是忧?

来源:红网 作者:木岭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10-23 19: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这里,是体育迷畅所欲言的园地——御MEN·傲腿侃球。您感兴趣的体育赛事,正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凡稿件被选中刊登的读者,将获得由著名男士护肤用品品牌——御MEN赞助提供的惊喜奖品噢!

欢迎广大读者和体育迷朋友就体坛大事小事,在此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声”“体”力行。

请在投稿时附上您的快递地址和联系手机,以便我们寄出奖品。

投稿地址

hongwangtiyu@163.com


中超复赛变脸,是喜还是忧?

文/木岭(职业:警察,现居长沙)

中超联赛第二阶段复赛已经开始了一周时间,不少球队已经踢完了首轮的两个回合比赛——保级组天津泰达、大连人均已提前上岸;争冠组广州恒大还是展现了高出一档的实力,除了第一场稍微遇到点困难外(先丢一球,随后在下半场逆转三球),第二场很快就以大比分领先、杀死了比赛悬念。

第一轮淘汰赛的焦点比赛京鲁大战确实是够焦点,两个回合的比赛场面都十分火爆,最大的焦点却是这两场的判罚,高价请来的韩国裁判也没能起到更好的判罚引导和场面控制,反而在赛后给大家留下了更多话题。

其实在保级组里,场面虽然没有争冠组那么火热,但话题和故事却一点都不少,整个赛季第一阶段都没有获得一场胜利的天津泰达(3平11负)就凭着一场2:0硬生生将从争冠组掉落的深圳队挤进保级大军,自己则成功上岸,泰达队的本土名帅王宝山再次显示了他的保级功力。

微信图片_20201026100635.png

也许是看到如果落败会跟深圳队死磕,大连人一开始就展现自己最强硬的一面,在现场球迷的呐喊声中(在大连赛区比赛,大连人其实还是有点主场优势),大连人全场不惜力的奔跑,让石家庄永昌的传切频频断电,用第二回合的2:0填上了首回合1比2失利的坑。终场后大连队的球员纷纷瘫倒在草地,一脸疲惫却面带笑容,就是这场比赛的最好写照。

比赛还在继续,话题也会不断,今年联赛特殊的赛制,让比赛氛围变得怪异。

泰达在中超混迹多年,对如何保级本就很有心得,首阶段仅仅获得3场平局,堪称最差表现,复赛后就凭着1胜1平提前成功上岸。单从比赛表现来看恍若两队,而事实就是他们认真研究规则,专心研究保级对手,在首阶段后面的部分比赛,队伍就已经开始“战略性放弃”来调试阵容,中途引进艾哈迈多夫和苏亚雷斯,租借蒋圣龙,完成了球队三条线上的实力补充,果然就实现了“毕其功于一役”的目的。

无独有偶,另一个组里垫底的河南建业(首阶段只拿到1胜)复赛后首场就赢球——1比0小胜武汉卓尔,如果第二回合能守住平局,也能成功上岸。

两支垫底球队在复赛后大变脸,当然有赛制的原因,但从联赛管理者的角度来讲,确实有很多需要思考的地方,包括赛季中途的外援调整、重点场次裁判的安排等等。从另外的角度来讲,球队重视保级是好事,说明中超这个平台对大家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是值得高兴的事;但从球迷的观赛感受、球市的培养、各俱乐部利益的保护来讲,在赛季中出现过多质量不高的比赛,对中超就是一个减分项,同时也是对国内足球整体发展的不利因素。

在外援的引入方面,中超已经做到了亚洲顶级,衷心希望在国内各级联赛的组织和管理上,也能更上一个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木岭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2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