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连败怎么了 先别急着为齐达内敲丧钟

来源:体坛+ 编辑:朱曙光 2020-10-23 15:40:02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报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没错,马德里媒体已经把“潜在主帅”人选波切蒂诺和劳尔的名字与齐达内并列了,因为暂时还找不出其他靠谱的人选。

齐达内的位置,或者更确切地说,他的威望是深入人心的,表示不屑的只不过是那几个呷流量饭的媒体名嘴。然而媒体人的优势在于发表公开预言,而且这次底气这么足,因为几天后就是国家德比。

盼望齐达内早晚让贤的人,认为现有阵容有调整余地,有上升空间,但现有的技术团队在革新上遭遇瓶颈。这理由不新鲜,也有它的道理。齐达内在赛后为队员脱责,反复说起一句话:“他们都是冠军,为我赢得了很多(荣誉),不该遭受这些(挫败)。”一方面,齐达内认可球员的水平和发挥,强调彼此信任。另一方面,究竟谁是齐达内的“冠军”,又赢得了怎样的荣誉?很耐人寻味。拉莫斯不在,球队防线崩溃,而吹响反攻号角的是老将莫德里奇。首发的约维奇、米利唐和罗德里戈,都没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

齐达内确实遇到了困难。比起欧冠这场惨烈的前45分钟,上周末联赛对加的斯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完败。齐达内承认那场比赛踢得不好,没有做到预先部署。而且当时是全主力出战。

总结下来,“后冠军时代”入伙的球员拿不出稳定的发挥,更罕有媲美冠军队成员的巅峰水准,或真是实力不济,或是齐达内抱残守缺,还没找到不依赖老同志、树立新核心的成功经验。

只不过没搞好不代表没搞,连续两个赛季开端,齐达内都在埋头搞大轮换、试验新阵型。去年同期,皇马惨败给巴黎,主场勉强逼平布鲁日,随后输给马洛卡。这么一比就很直观了,无论如何,上赛季联赛冠军到手了,而现在皇马的排名也不差。

媒体打预防针的理由无非是国家德比近在眼前,丑话说在前头方便赛后掌舵。而且历史规律摆在眼前:自欧冠改制以来,输掉第一场小组赛的球队就与冠军无缘了。但回过头想想,皇马从上个转会夏窗开放之前就笃定地宣布“不引援”,如果荣誉方面不存在硬指标的压力,既然“老佛爷”都咬紧牙关不引援,荒年勒紧裤腰带、省钱搞硬件升级,输一两场比赛就炒教练赔解约金,似乎也说不太通。

不过在建队方面,齐达内肯定要为自己的决策负责。送走了贝尔和J罗,没有留下雷吉隆、阿什拉夫和塞瓦略斯,在约维奇和马约拉尔之间选择了前者。现实情况是,以埃弗顿球迷为主力的买家秀打出了“真香”的弹幕,塞瓦略斯和雷吉隆入选了西班牙国家队。

而皇马看重、齐达内也认可的阿森西奥和伊斯科,却在关键时刻失去主角光环。马约拉尔在外喊话,称齐达内想要的其实是自己,但很快被当事人打脸。齐达内确认约维奇是他做主留下的,今年开始也给了不少机会,但到目前依然不能给出积极评价。

究竟是人不行,还是用法不对?问题又回到了“齐达内行不行”这个闭路里。

来源:体坛+

编辑:朱曙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