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湖南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第二站常德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朱曙光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10-19 10:3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朱曙光)近几天,湖南说好的十月份秋高气爽让出首发位置,绵绵细雨替补登场唱了主角,不过天气的变来变去改变不了人民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10月18日,2020湖南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系列比赛暨八段锦、大舞比赛在常德市武陵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进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38支代表队(其中东道主常德有28支)152名运动员报名参加这一站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201019100152.jpg

各代表队入场参加开幕式。本文摄影/丁庆 徐志雄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常德市武陵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常德市健身气功协会等单位协办。比赛设八段锦、大舞两个健身气功项目,每项分集体赛和个人赛。

气功是中国传统的保健、养生、祛病的方法,气功种类繁多,主要分为动功和静功,大多数气功方法是动静相间、兼具两种类型的特点。气功功法“八段锦”之名最早出现在南宋洪迈撰写的《夷坚乙志》中。八段锦有坐八段锦、立八段锦之分,北八段锦与南八段锦,文八段锦与武八段锦,少林八段锦与太极八段锦之别,在中国深受广大练习者的喜爱。2003年2月,国家体育总局将健身气功确立为第97个体育运动项目,“健身气功十一套功法”以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编印的教材为技术规范,以增进身心健康为目的,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微信图片_20201019100155.jpg

比赛现场掠影。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比赛成绩如下:常德市健身气功协会代表队、湘潭市生命之光健身气功站一队、湖南科技大学教工二队以总分55、52、46分享团体总分前3名;常德市健身气功协会代表队、常德市凌芸健身气功站一队等8支代表队荣获八段锦集体赛一等奖;常德市健身气功协会代表队、湘潭市生命之光健身气功站一队等7支代表队荣获大舞集体赛一等奖;湖南科技大学教工二队的谢静获得八段锦个人赛女子组冠军,常德市凌芸健身气功站一队的陈裕坤获得八段锦个人赛男子组冠军;湘潭市生命之光健身气功站一队的贺波兰获得大舞个人赛女子组冠军,常德市健身气功协会代表队的蒋立民获得大舞个人赛男子组冠军。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2020湖南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系列比赛共设有3站赛事,这次进行的常德站比赛是第二站,此前第一站是9月下旬在邵阳城步苗族自治县举行,接下来第三站(五禽戏、马王堆导引术)将于11月8日在株洲市进行。

微信图片_20201019103834.jpg

参加比赛的慈利县选手合影。

来源:红网

作者:朱曙光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10/19/8493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