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傲腿侃球 | 江湖再见张三疯神迹

来源:红网 作者:木岭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8-04 09: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傲腿侃球.png

编者按

红网体育日前开设《傲腿侃球》专栏,从读者来稿中选择刊发体育迷们看球观赛的评论。这里是体育迷们交流观点畅所欲言的园地,欢迎大家针对体坛大事小情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声”“体”力行。热烈欢迎广大球迷朋友前来拍砖、踊跃赐稿~

进门暗号:

hongwangtiyu@163.com

江湖再见张三疯神迹

■文/木岭(职业:警察,现居长沙)

特殊的赛制,密集的赛程,一转眼CBA季后赛就开始了。

前两轮12进8、8进4的比赛都是一场定胜负,从赛制角度来讲,增加了更多的偶然性,但从具体参赛的球队来看,他们在常规赛的成绩本身就只能作为参考,况且参加12进8比赛的球队,成绩和实力相差较大,教练员临场的战术组织和球员的发挥就成了胜负的关键。

也许是受到收官战时有挑选对手嫌疑的舆论影响,首先出战的广厦遭遇“下克上”输给了第12名福建队,勉强算得上是一个冷门。

广厦没有外援助阵,全场比赛感觉被福建队牵着节奏走,复赛后表现出色的孙铭徽已经足够努力,45分的得分也足够好,要不是他一直努力,估计广厦早就被打花了。可福建也有一个“劳模”泰·劳森,几乎打满全场,拼到腿抽筋,最好地盘活了福建队的节奏。其实对CBA来说,需要的就是这样球技和敬业精神俱佳的外援,对联赛的整体水平有实在的提高作用。

另外两场比赛,山西在全场沉闷的表现中输给浙江9分也不意外,而吉林虽然打出了锐气和激情,但经验更加老到的北控还是笑到了最后,以108比106险胜2分。北控主帅马布里第一关算是过了,看他怎么准备下一场对常规赛第2名新疆的比赛吧。

山东与青岛这两个队都没有外援,本场比赛是老球迷们最关心的一场。37+4+5+4,从数据来看,这应该是一位外援的场上表现,可如果这是一位39岁的老将在半场打出的数据,就不能仅仅用“惊艳”二字来形容了。

山东半场50比61落后11分,球迷口中的“彪哥”张庆鹏出场了,一次次抗炸药包式的内线突破、凶悍的抢断、空中滑翔拉杆,“三疯”式3+1,单节24分,硬生生填平了十几分的大坑,把山东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这位全联盟最年长的球员差点就创造了奇迹,像年轻球员一样在地板上每球必争,犀利的急停加速突破,让很多人脑海里想起了当年那位国青队的追风少年,再想一下,比他年轻的杜锋都已经退役8年了。

要知道在这个年龄能保持这样的状态,背后需要付出多少倍的自律和刻苦!常有球迷问:现在的中国男篮和姚明那一代,到底差在哪?像张庆鹏这样在场上表现出的斗志和求胜欲,就需要年轻一代好好去学习。

竞技体育总有残酷的一面,赛后“彪哥”掩面的泪水中,有多少的不甘与不舍!张庆鹏表现出的职业态度和比赛气质,感动了很多球迷。谁都想在功成名就后在掌声中谢幕,奈何每个人的人生轨迹不同,张庆鹏通过自己的方式赢得了人们的认可,也诠释了什么是热爱与坚持。

只是,张庆鹏若真的退役,江湖就再无“张三疯”的表演了,他已经在联盟中坚持了20年,很多球迷也喊出了“彪哥,再打一年!”让我们静静期待吧。

老兵不死!向老兵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木岭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4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