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旧将归来新人出彩 勇胜计划赴桂热身剑指新赛季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符洹雨 陈姣姣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8-04 09: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图封面1.jpg

金秋九月,勇胜归来。设计/符洹雨

红网时刻8月3日讯(记者 向群 符洹雨 实习生 陈姣姣)全力以“复”的CBA联赛季后赛,今天(8月3日)进入了8进4比赛的最后阶段。15:00,新疆男篮在与北控男篮的交锋中以103比91获得胜利,挺进半决赛;20:00,拥有前勇胜外援OJ·梅奥的辽宁男篮以127比123击败了浙江男篮,成为了最后晋级半决赛的队伍。

4239cd0a-6e80-475a-aeb3-88a12db0d02f.jpg

NBL联赛官方海报《战役》。图/NBL官网

CBA联赛的竞争愈发白热化,在让湖南球迷大呼过瘾的同时,也抛出一个疑问,那就是“篮球湘军”——湖南长沙金健米业队(即湖南勇胜)参加的NBL联赛,将在何时开始?近日,这一个问题终于揭晓了答案。

九月开赛 禁用外援

7月31日,中国篮协官网发布《中国篮协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正式确定了2020赛季NBL联赛将会正常举办。

4e293d64b33449ef87419213bd3d9f0d.png

篮协官方通知。图/网络截图

《通知》指出,2020赛季的NBL联赛原则上将采用赛会制方式在9月开幕,具体日期和办赛地点待定;为做好防疫工作,复赛后的NBL联赛前期将空场比赛,后续逐步探索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并严格自我隔离的观众入场观赛;NBL常规赛将分两个阶段以双循环方式进行,季后赛进行单场淘汰赛,总决赛比赛场数视情况而定。

《通知》特别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本赛季NBL联赛将不允许外籍运动员注册和参赛,允许每队引进一名港澳台运动员,允许每队引进一名短期交流运动员。

红1.jpg

各队外援之间的交锋,历来是NBL联赛的看点,可惜在2020赛季,外援将无缘出现在NBL联赛的赛场上。摄影/罗学尧

这也意味着,2020赛季的NBL联赛将变身为“全华班”联赛,包括湖南长沙金健米业队在内的所有NBL联赛球队,今年都将不会出现“洋枪洋炮”的身影。

“以往,各队都会围绕自己的外援来制定针对性的技战术打法。今年外援被禁用,各队想必也将做出一定的调整。”湖南长沙金健米业队教练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球队迎回了深受湖南球迷喜爱的老队员张伟和张耀升,签下了来自清华大学的“清华刺客”刘磊,还分别从广西威壮队和武汉当代队引进了林明毅和赵梦龙两位在上赛季有出彩表现的球员,对板凳厚度进行了有力补充;王鑫、赵烨、李林、黄镇、吕济而以及上赛季的外援OJ·梅奥和朱利安·甘博则宣告离队。

积极备战 满怀期待

“可算盼到头啦!”《通知》发布后,NBL联赛9月开打的消息很快被湖南长沙金建米业队将士们获悉。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按惯例本应5月底6月初开赛的NBL联赛,一直处于延期状态,也给湖南长沙金健米业队的新赛季备战工作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湖南长沙金健米业队在年初结束在韩国济州岛的集训后,直到4月2日才重返湖南长沙正式复工。“大家此前也有担心,今年联赛还能不能搞。现在可算是官宣了比赛能够进行了,大家吃了颗定心丸,训练也更有劲了。总之,大家都对新赛季满怀期待!”长沙本土球员邓愈鑫介绍,目前球队一周训练6天,上午以体能为主,下午则侧重于技战术演练和身体对抗训练。

红2.jpg

积极训练,备战新赛季。供图/勇胜俱乐部

“复训后,俱乐部准备了充足的消毒液、洗手液、一次性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湖南勇胜篮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勇彪在回答红网体育记者提问时介绍,球队在正常训练的同时,还认真做好了自身的防疫卫生工作。

“比如每天训练和就寝前,俱乐部都安排了专人对球队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时上报湖南省篮协;训练场馆、入住酒店及食堂餐厅,我们都定期进行了消毒;所有人员往返训练和就餐区域都必须佩戴口罩。”

红3.jpg

佩戴口罩的球员们步入训练场馆。供图/勇胜俱乐部

在防疫的基础上,球队的新赛季备战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罗勇彪介绍,为保证训练质量,球队曾先后与长沙本土草根球队——长沙三秒区队、长沙高新火炬队等球队进行了热身赛。

后续,球队还计划在8月中旬赴广西柳州,与另外三支NBL联赛劲旅安徽文一队、陕西信达队和广西威壮队进行较量。

红4.jpg

3月3日,勇胜俱乐部总经理罗勇彪(中),球员邓愈鑫(右)、张家丰(左)参与献血支持防疫。供图/勇胜俱乐部

同时,球队也以实际行动积极回馈社会,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3月3日,罗勇彪和球队两位本土球员——邓愈鑫和张家丰,一同前往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撸起袖管积极献血。

4月15日,湖南长沙金健米业队向驰援湖北黄冈参与防疫工作的医务人员张如胜、陈建勇授予“球队终身荣誉球员”称号。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NBL联赛有望在9月复赛的消息,很快被湖南球迷热议。2016年,球队成立后便一直在湖南球迷的陪伴下南征北战,共同书写了湖南职业篮球运动发展的全新篇章。

红5.jpg

看台上呐喊加油的蓝狮球迷方阵。供图/彭丹

对于NBL联赛前期空场进行的情况,大多数湖南球迷均表示理解。“毕竟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防疫工作不能掉以轻心,空场进行可以保障球员们的健康。”湖南勇胜蓝狮球迷协会会长彭丹介绍,球迷协会成立以来,无论是宁乡主场还是长沙主场,“蓝狮”球迷都没有缺席,营造了湖南魔鬼主场的良好氛围。在部分时候,“蓝狮”球迷还积极远征客场为球队呐喊助威,为球队在NBL联赛的进步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彭丹说,作为球队最坚实的后盾,“蓝狮”球迷始终将与“篮球湘军”并肩战斗。“暂时不能现场观赛,确实会有一些遗憾,但我们相信等一切回归正轨,熟悉的主场氛围一定不会离开我们太远。”

红6.jpg

2019赛季,远征客场时的蓝狮球迷。供图/彭丹

彭丹表示,球迷协会将考虑组织会员进行网络观赛等活动,关注球队的情况。等NBL联赛开始允许球迷入场后,球迷协会也将认真研究是否组织球迷远征办赛城市现场加油助威。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符洹雨 陈姣姣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4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