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洲俱乐部进入降薪潮 这份“作业”中超抄不抄?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3-31 09:40:52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 报道

由于肺炎疫情的影响,全世界足球联赛都几乎陷入了停摆的状态,这让俱乐部的经营收入锐减,尤文图斯、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等豪门俱乐部球员、工作人员降薪应对危机。中超也已经延期一个月,而且何时开打仍没有计划,球员降薪这份“作业”抄还是不抄?

在欧洲联赛俱乐部进入降薪潮时,中超联赛目前暂无动作,不过武汉卓尔老将艾志波已经发表长文,表达了自己反对降薪的观点。他认为欧洲俱乐部的运营依靠门票、电视转播、赞助商、周边产品的收入,没有比赛必然会导致这部分收入锐减,而中超俱乐部则基本都是靠投资人大量“输血”,转播分成、比赛日门票等相关收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如果从这方面来看,似乎中超没有降薪的理由。然而在全世界疫情大爆发之下,中超俱乐部的投资人生意也普遍受到影响,比如广州恒大的地产生意表现不佳,这和对俱乐部的投资力度有非常直接的关系。如果俱乐部背靠的企业经营受到疫情严重影响,俱乐部投资必然减少,让球员降薪也并非不合情合理。

至于艾志波认为欧洲球员在联赛停摆之后都处于放假状态,降薪理所当然,而中超球员却长期处于集训状态,没有理由降薪。关于这一点,中超球员虽然长时间都在冬训,但毕竟主要工作还是踢球,没有比赛只有训练,可以从降薪幅度上进行讨论,而不是拒绝降薪的理由。

艾志波还认为球员在疫情期间捐款捐物,这和是否降薪也没有必然关系,毕竟C罗、梅西等欧洲俱乐部球星也捐赠了大量的资金和物资用于抗击疫情。艾志波还提到足球运动员和某些圈子相比,赚钱并不算多,也不容易。或许艾志波说的是事实,但似乎和降薪与否同样没有关系。

目前国际足联也专门开会讨论了肺炎疫情期间,球员、教练等的薪水问题。其实球员、教练,和俱乐部、联赛是利益共同体,如果不能在特殊时期减轻俱乐部的经济负担,导致俱乐部无法度过这次经济危机,对球员没一点好处。

中国足坛的情况更为严重,今年冬天,已经有多家中甲、中乙俱乐部因为资金难题选择解散,辽足等老牌球队还爆出欠薪丑闻。在疫情之下,河南建业等俱乐部的预算都会大幅度减少,小俱乐部的生存会更加困难,球员降薪才会更好的帮助俱乐部渡过难关。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