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超各队计划联合包机接回外援?必须提前核酸检测严格隔离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3-25 10: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澎湃新闻 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进入爆发阶段,而在此前,本赛季中超联赛已无限期推迟,何时重启联赛,中国足协至今仍未,也无法给出一个准确时间。

但对于中超各俱乐部来说,这段时间,最头疼的恐怕就是如何让球队中的外援尽快安全返回球队。

据悉,目前可能采取的一个办法是中超球队联合包机——在国外一个相对集中的城市,把外援和外教一起接回国内。但这一切的前提是,提前进行全部核酸检测,抵达后再次科学测试,严格隔离,做到万无一失

此前,半数以上中超球队在阿联酋迪拜和阿布扎比训练,球队结束海外训练回到国内进入假期,考虑到当时国内疫情的实际情况,各俱乐部基本上都允许外援回到各自国家休假。

但随后,疫情却在欧美集中爆发,在这样的情况下,中超各俱乐部都开始紧急联系外援、外教,要求他们尽快安全返回,备战新赛季。

目前,中超球队的外援有一部分在巴西。其中包括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和上海上港的胡尔克等,上海申花的莫雷诺则在哥伦比亚。

还有一部分外援在欧洲。申花的姆比亚在法国,上港的阿瑙托维奇在奥地利。目前,中超各俱乐部都在和外援们进行沟通,确定返回中国的具体行程。

然而,由于各国入境和转机政策随时发生变化,外援们回到联赛困难很大。

以天津泰达主帅施蒂利克为例,据天津媒体报道,前往昆明的航班分为三段,需要中转两次。首先他需要从西班牙马拉加飞往德国法兰克福,然后转机前往泰国曼谷,抵达之后再次转机前往昆明。

施蒂利克顺利完成了第一段行程,不过在法兰克福机场遇到了麻烦,因为泰国方面刚刚宣布,所有来泰及经泰转机的外籍旅客须出示医学健康证明,而且必须在航班出发前72小时内开具,证明该旅客没有感染新冠病毒。

无奈之下,施蒂利克截至目前只能暂时中断自己的行程,重新选择其他路线回到中国……

欧洲回到中国都如此折腾,南美来中国的不可预知性就更加可想而知,因此多家中超俱乐部都在商量对策——目前可能采取的一个办法是联合包机,在一个国外相对集中的城市,把外援和外教一起接回国内。

但这一切的前提是严格落实出发前和抵达后的核酸检测,做好医学防护和隔离政策,保证所有人必须健康。

此前几年,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经派出私人飞机前往南美,接回了参加完国际比赛的保利尼奥。不过今时不同往昔,要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完成包机计划,申请和审批的程序必然更加复杂,这需要各家俱乐部尽快拿出方案。

而随着梅州客家外援多利和山东鲁能外援费莱尼先后感染新冠肺炎,外援的安全问题成为整个行业关注焦点,也只有在确保全部球员健康的情况下,中超联赛才有可能重新启动。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