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剑坛湘籍宗师文国刚辞世 弟子曾夺中国奥运击剑首金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3-24 10: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4100458.jpg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周雨墨 符洹雨)前中国击剑协会副主席、中国击剑队总教练、击剑运动名宿、奥运冠军栾菊杰的恩师文国刚,于北京时间3月23日晚因病在上海去世,享年80岁。

文国刚教练是湖南沅江人,从小在省会长沙长大,是新中国击剑运动的第一批“剑客”。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文国刚的弟子栾菊杰在女子花剑个人项目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击剑项目首金。

退休后,文国刚居住在上海,2016年以来,他曾多次回到家乡指导湖南的击剑项目,并曾多次接受过红网体育的专访。

(详情请关注“红网体育”微信公众号3月25日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符洹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3/24/6902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