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战“疫” | 徐运:我是党员,到抗疫一线去是我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向群 2020-03-06 16: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2_??.png

徐运(右一)在给员工检测体温。本文供图/熊奇

红网时刻2020年3月6日讯(通讯员 熊奇 记者 周雨墨)“徐医生,早上好啊!”一大早,大家就热情地跟徐运打着招呼。而早已经准备好的徐运,也依次帮大家测量体温、做好登记。这样的场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陆续重回岗位后,就一直上演着。忙完这些,徐运又转身督促员工用消毒水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消毒完毕顾不上休息,徐运又开始对附近取餐的企业员工测量体温、登记,得空时,还不时到大厅提醒就餐人员尽量回单位就餐,实在不方便在大厅就餐的,也最好一桌一人同方向就坐。中午餐厅休息时,徐运又变身检测员,走进其他企业进行走访指导,直到每天下午6点半大家都下班了……

徐运,是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也是湖南省体育局体育专科医院的医生。2月29日,响应党中央和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徐运和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熊奇、省游泳中心工会主席陈子粱等,组成驻社区防疫联络组进驻长沙市学士街道学联社区,协助社区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复工,徐运的一天就一直这样过着,直到简单吃完晚饭后,他又开始学习企业复工的相关文件、政策。

??3_??.png

徐运(左二)变身检测员,与同伴一起走进复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

鼠年大年初一,徐运看到了长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医护人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的通知,马上主动请缨,辞别父母,从湘西偏远山村连夜赶回长沙投身于开福区盛世路社区和月湖社区开展疫情志愿者服务排查工作。每天在社区排查近期武汉返长、途经武汉及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共发现有发烧咳嗽症状人员达70多人次。每天辗转在疫情“潜伏点”,不惧风雨,坚守岗位,从未退缩,用逆行的身影守住“疫”线,用自己的行动勇担使命。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徐运说:“我是一名中共党员,读大学时入的党,老百姓的健康就是我的初心使命。”疫情初期,防护物资短缺,在没有护目镜和防护服的情况下,戴着普通口罩,把雨衣当防护服,每日奔走于社区的各个楼盘。月湖社区是安置小区,人员复杂,没有电梯,只能来来回回上下楼梯,每天下来都是十几公里。虽然任务重,但是徐运对待排查工作从不懈怠。在走访摸排中,遇到个别群众不理解、不耐烦、不配合时,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遇到社区居民外出时告诉大家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尽量不出门的宣传;即便遇到滂沱大雨,雨水浸透了鞋子,依然坚守岗位,细心排查。

??4_??.png

疫情初期,徐运(中)为长沙市洪山街道居民测量体温。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徐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扛起防控的责任,用志愿战袍彰显了党员先锋的如磐初心,也体现了湖南体育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勇敢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向群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3/06/6840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