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朗四俱乐部宣布退出今年亚冠 抗议亚足联不公平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1-19 11: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 马德兴 报道

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伊朗四家俱乐部今天(18日)同时宣布将退出今年亚冠联赛,以抗议亚足联要求伊朗俱乐部必须要在中立场地进行“主场”比赛的不公平待遇。

伊朗足协在1月18日一大早向外界透露,亚足联在此前一天致函伊朗足协,称“鉴于伊朗国内目前的局势,要求伊朗四家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俱乐部主场不得设在伊朗境内,必须要在中立地进行。”按照今年亚冠联赛的赛程安排,1月21日,伊朗两家俱乐部沙尔·科德罗队与埃斯特格拉尔队将参加资格赛第二轮比赛,分别在主场迎战闯过第一轮的巴林里发队与科威特的科威特人队。

伊朗足协在收到亚足联的信函之后,表示了强烈反对,并在18日当天召开紧急会议,邀请参加亚冠联赛的四家俱乐部磋商对策。伊朗足协代主席海达尔·巴哈万德明确表示,如果亚足联不收回这样的决定,伊朗俱乐部将退出今年的亚冠联赛,“伊朗足协支持伊朗的四家俱乐部,坚决抗议亚足联的这种不公平决定。而且,不管四家俱乐部做出怎样的决定,伊朗足协都将持支持态度。”

巴哈万德还称:“大多数伊朗人民都不会满意亚足联的这个决定,这是对整个国家的一种侮辱。主办比赛是我们的权力,我们强烈捍卫我们的权力。我们不会接受这样的决定,我们的俱乐部也不会在这个问题上有任何退让。同样,伊朗体育部也将支持几家俱乐部的决定。伊朗是一个安全的国家,我们的联赛也是亚洲范围内观众人数最多的联赛之一。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要去中立地进行比赛。”

伊朗当地时间1月18日下午,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四家伊朗俱乐部沙尔·科德罗、埃斯特格拉尔以及直接进入小组赛正赛的波斯波利斯以及塞帕罕的主席在伊朗足协总部召开会议,参加会议的还包括伊朗政府的青年与体育部相关官员。会上,与会者一致决定:退出今年的亚冠联赛!四家俱乐部的主席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称此举是为了捍卫国家利益,不希望政治干涉体育。声明强调:他们不会屈服于亚足联的决定,坚决不会去中立地参加比赛。这份声明已经直接发送给亚足联主席萨尔曼,目前亚足联尚未有更进一步的说法。

来源:体坛+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