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U23亚锦赛小组赛综述:种子球队遇尴尬 中国队创最差战绩

来源:新华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1-17 09: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南京1月16日电(记者 王恒志)亚足联U23锦标赛小组赛16日晚全部结束,韩国队成为唯一一支以全胜战绩出线的球队,两支种子球队卡塔尔队和越南队双双折戟,另两个种子球队泰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没能捞到小组头名。当然,最尴尬的则是中国队,三战全败成为唯一一支没有获得积分的球队,同时也是唯一没有取得进球的球队。

本届赛事小组赛堪称种子球队的“噩梦”,四个种子队没有一个能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卡塔尔队和上届亚军越南队甚至没能出线。和上届赛事相比,强弱不太分明的特点没有改变,不过笑到最后的球队却“大换血”了,两年前晋级八强的球队居然只有韩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成功突围,显示出该项赛事水平相对接近,竞争十分激烈,只有中国队“稳定”地再度出局。

A组的东道主泰国队虽然5-0战胜巴林,造就小组赛唯一一场净胜球大于两球的大胜,但他们还是被澳大利亚队一球击败,没能成为小组第一。有意思的是,这个小组6场比赛仅有这2场分出胜负,赢了东道主的澳大利亚队在巴林和伊拉克身上都没能占到便宜,而小组垫底的巴林队也只比小组头名澳大利亚队少3分。此前三届成绩都不错的伊拉克第一次没能打进八强,他们只收获了三场平局。

最大的冷门来自B组,近年来在亚洲足坛表现抢眼的卡塔尔队也一胜难求,在三场平局过后只能目送沙特阿拉伯队和叙利亚队携手出线。未遣全部主力出战的日本1平2负小组垫底,但对于手握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他们来说,此行练兵和了解对手的意义要更大一些。叙利亚队展现了最坚韧的一面,他们2-2绝平卡塔尔,第87分钟绝杀日本,硬是闯出一片天地。

中国队所在的C组可谓强弱分明,作为唯一一支三战全败的球队,中国队甚至连一个进球都没能取得,还惨遭两度绝杀,这也是中国队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差表现。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韩国队三场比赛均进行大幅轮换,并取得了小组赛唯一一个三连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作为种子球队险些“翻车”,凭借2-0战胜中国队的两个进球,卫冕冠军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同为1胜1平1负的伊朗队,涉险晋级八强。

如果要选近年来亚洲进步最大的球队,越南队绝对排得上号,从鱼腩球队到频频出彩的他们,凭借上届亚军的成绩成为本届赛事种子球队。不过这次他们没能表现出两年前那样的坚韧和从容,D组前两轮两个0-0,末轮面对此前两连败的朝鲜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小组垫底无缘八强。阿联酋队和约旦队同积5分,携手出线。

八强战对阵形势是:沙特迎战泰国、澳大利亚对阵叙利亚、韩国将和约旦交手,阿联酋的对手是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

来源:新华网

编辑:符环宇--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