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年人社区新据点 湖南首家社区老人家门口的运动健康促进中心落地浏阳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1-15 16:4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记者 周雨墨)近日,红网体育记者从浏阳淮川街道联城社区了解到,湖南首家试点的由社区服务中心自己建设和运营的为老年人服务的运动健康促进中心"乐活空间"已正式落地。该中心是一个集运动健身、功能康复、社交娱乐为一体的老人活动场所。

落地后,2019年12月30日,淮川街道联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文明过节树新风,健康快乐迎新年”的主题活动,内容包括了移风易俗大家谈、老年人养生知识讲座、“乐活空间”健身器材体验三大环节,倡导居民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创建。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社区这个乐活空间建得挺好,既能锻炼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预防慢性病,又能和邻里聊聊家常。”

WechatIMG1901.jpeg

联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成为周边众多老年健身爱好者每日的“打卡点”。

淮川街道联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19年9月建立,其中社区内“乐活空间”是由淮川街道联合尚体健康科技共同建设完成。主要服务于联城社区及周边1至2公里内的老年人,致力于解决社区老年人运动健康需求,培养他们从被动医疗到主动追求健康的意识,是一个集运动健身、功能康复、社交娱乐为一体的老年活动场所。

与传统印象中的老年活动中心不同,联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乐活空间”器械不仅专门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特性与运动需求设计和配置,包含了有氧健身训练、微循环促进训练、等速力量训练三大块锻炼区域。同时,平时还配有专业的健身指导人员,帮助老年人进行体质监测,并依据监测结果给出相应的运动建议,指导老人安全、有效地进行锻炼。并不定期设有健康知识讲座,为老年人讲解常见慢性病症状和运动保健方法,提高老年人健康保健意识。

WechatIMG1903.jpeg

淮川街道联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文明过节树新风,健康快乐迎新年”的主题活动。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自“乐活空间”正式开放以来,联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成为周边众多老年健身爱好者每日的“打卡点”。目前,主要以60至70岁老年人为主,大部分老年人每周均能够保证3次以上的锻炼频率。

老人们纷纷表示,在这里不仅可以和邻里聊聊天、测血压,而且锻炼还不受环境、天气限制,有了这个四季如春的健身地,他们每天都愿意过来。联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俨然成为了周边老人的第二个“家”。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7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