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体操学校开展第三期长沙市快乐体操幼师推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符洹雨 龚卉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1-06 14: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本文摄影/符洹雨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向群 符洹雨 通讯员 龚卉)1月5日,由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第三期长沙市‘快乐体操’幼师推广活动”在长沙市体操学校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推广“快乐体操”活动,多元化提高幼儿成长素质,扩充体操人口和选拔体操后备人才。

近200名幼师参与了本次培训,涵盖了长沙市90多家幼儿园,教学全程免费。活动中,长沙市体操学校的专业教练通过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给幼师们进行了专业指导。“这次培训,让我在如何引导孩子们参与趣味体育运动,鼓励幼儿参与体育锻炼方面,学到了新的理念,有了新的启发。”参与培训的幼师詹阳莉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回到幼儿园后她将积极开展“快乐体操”活动,让孩子们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

111.jpg

长沙市体操学校。

“体操有‘体育之父’的美誉,‘快乐体操’是适合儿童参与的体育活动,是综合体能锻炼、音乐、舞蹈和形体训练的新兴训练方式,能够帮孩子培养公平竞争、团队合作和挑战自我的良好品质。”长沙市体操学校校长陈怡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国家体育总局从2014年开始大力推广“快乐体操”运动,并取得了教育部的支持。目前,“快乐体操”在国内已形成完善的教学、训练、交流和全国比赛的体系。

4.jpg

幼师在参与本期培训。

长沙市体操学校创办于1985年,2018年迁入新址——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是原国家体委(现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全国四所重点体操学校之一。学校建校以来,为国家队、湖南省队、长沙市队和各大学院校,输送了224名优秀人才,是湘籍奥运冠军陆莉、李小鹏、刘璇“梦开始的地方”。

5.jpg

长沙市体操学校训练馆。

陈怡介绍,2020年5月16日至17日,还将举办由长沙市体育局和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长沙市体操学校和长沙市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快乐体操”比赛。比赛设小学和幼儿两大组别,其中小学组将设自由体操、跳箱、低单杠、小蹦床等项目。“本次培训也是为这次比赛做准备,经过培训后的幼师们回到幼儿园后可以展开系统训练,组织队员报名参赛,目前报名已经开始,至4月17日结束。”陈怡表示,希望“快乐体操”的开展,能够丰富长沙市青少年业余生活,促进体操项目在全市的普及和推广,力争为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符洹雨 龚卉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1/06/6504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