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建对外沟通新桥梁 湖南省对外体育技术援助工作再上一层楼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0-01-05 12: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2.png

2019年度湖南省对外体育技术援助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在湖南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月5日讯(记者 周雨墨)1月4日,2019年度湖南省对外体育技术援助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在湖南长沙举行,回顾总结了2019年有关工作成绩,对表现优异的有关单位和人员进行了表彰,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汤加王国驻华大使陶阿依卡·乌塔阿图、乌拉圭驻华大使馆领事塞尔希奥等外国来宾,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商务厅、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及湖南省体育总会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湖南省体育技术援助训练相关承办单位、服务合作单位,以及对外体育技术援助项目专家、教练员、志愿者、汤加来华运动队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图片 4.png

乌拉圭驻华大使馆领事塞尔希奥向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表示感谢。

会上,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彬作了2019年度湖南省对外体育技术援助工作报告。2019年,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在中体国际公司、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体育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秉持“互信、友好、合作、共赢”的理念,扎实推进对外体育技术援助项目,圆满完成了乌拉圭、萨摩亚、牙买加、缅甸和汤加等5个国家的对外体育技术援助项目,为体操、跆拳道、游泳、花样游泳、羽毛球、乒乓球、举重、田径、足球、排球、网球、赛艇等近20个运动大项的近720名运动员、教练员提供了优质的培训服务。同时,外派专业教练30多名赴汤加、牙买加、萨摩亚、乌拉圭等国开展体育教练技术援助。项目实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参加培训的运动员在第16届太平洋运动会、2019年赛艇杯南美运动会、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等赛事上斩获金银铜牌、打破比赛记录。

图片 3.png

汤加羽毛球队带来+特色舞蹈《Sasa》。

随后乌拉圭驻华大使馆领事塞尔希奥、汤加王国驻华大使陶阿依卡·乌塔阿图先后致辞,指出了项目对促进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对中方提供的体育技术援助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深化有关合作表达了良好祝愿。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吕国光进行了讲话,对2019年度对外体育技术援助项目实施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2020年的合作寄予了厚望。

图片 1.png

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彬为“优秀管理人员”颁奖。

会议还对一年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表现优秀的训练基地、教练员、管理人员及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对外体育援助是国家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切入口。近年来,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圆满完成了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交予的一系列对外体育技术援助任务,不仅提升了受援国家的体育竞技水平,还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两国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和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0/01/05/6503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