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高手段位发起冲击 湖南1000名跆拳道学员走上“考场”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9-11-10 16: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469.JPG

“小考生”的准考证。 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罗学尧)11月10日,1006名身着白色道服的跆拳道练习者,在湖南省体育新城中央广场参加由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承办的“匠人工坊”之千人晋段考试。

跆拳道运动起源于中国,原称“唐手道”,后来在朝鲜半岛得到发扬光大,它融合了东方传统文化的礼仪之道和刚强正义的武道精神,其“健身、防身、修身”的多重功效,使之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也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和推崇。

跆拳道根据技术进阶和修炼层级,设定为十个级别、九个段位,不同颜色的腰带代表练习者的技术阶位。黑色腰带,是技术达到级别的最高,同时进入段位的初始,从白色腰带代表的“纯洁”和“零的开始”,黑色腰带的蕴意是修炼者的技术级别进入高手行列,武功高强的人,在黑夜行走,都无所畏惧。

DSC_8477.JPG

湖南省跆拳道示范团进行展示。

湖南跆拳道运动协会从2015年开始创新图变,不断加大群众基础培养,扩大跆拳道运动影响,进行分区赛加总决赛的大众赛事升级,今年国庆节更是成功承办了参赛人数达3千余人的全国总决赛,使湖南成为中国跆拳道同仁学习的榜样。

湖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席罗器宇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湖南省的大众跆拳道全民参与热情高,专业竞技成绩也是屡创新高。省跆协有义务和责任,搭建健全的服务体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促进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