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水无碍头号种子折桂 首届郑网普利斯科娃女单夺冠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9-17 09:19: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16日电 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15日落幕。在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前世界第一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克服了开局被破发的危机和雨水干扰,最终以6:3和6:2战胜七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夺得了首届郑州网球公开赛的女单冠军,这也是她的赛季第4冠和职业生涯第15冠。

当天的女单决赛原定于下午两点开始,但由于连续阴雨的缘故,比赛晚上8时方才正式打响。双方此前共交手5次,马尔蒂奇4胜1负领先对手,在心理上占优。

比赛伊始,马尔蒂奇也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强势破发,且仅让对手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得到1分,随后双发各自保发。

在关键的第四盘,双方多次在底线展开角逐,最后卡普笑到了最后,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比分变至2:2平,两人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之后两人都成功守住发球局,普利斯科娃凭借先发优势以4: 3领先对手。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八局,此前状态火热的马尔蒂奇突然手感欠佳,发球失误、回球下网等状况频出,遗憾地丢掉了这一局,卡普以5:3的优势进入到自己的发球局。关键时刻捷克姑娘毫不手软,两记ACE球结束战斗,大比分6:3赢下第一盘。

盘间休息时,马尔蒂奇的教练来到她身旁给予指导,克罗地亚姑娘随后调整状态,在第二盘伊始便连得4分,强势保发。不过卡普很快在自己的发球局还以颜色,双方打至1:1平。

第三局马尔蒂奇再度状态不佳,普利斯科娃抓住机会成功破发。之后卡普越战越勇,连续赢下3局,以大比分5:1领先对手。虽然马尔蒂奇在自己的发球局奋力追击,将比分扳至5:2,但普利斯科娃凭借强大的发球技术6:2拿下第二盘,最终以2:0的大比分锁定冠军,兴奋的捷克人随后高举双臂庆祝胜利。

数据方面,普利斯科娃7记ACE完胜对手,一发得分率70%也远高于马尔蒂奇的48%。比赛中卡普多次凭借自己发球拿到制胜分,可以说是赢在了发球上。她在赛后发布会中也提到发球:“我开局打得并不好,与团队沟通后我变得更有侵略性了,自己的发球也变得更好,所以我赢下了比赛。”而马尔蒂奇也肯定了对手,她表示:“普利斯科娃是一个很棒的运动员,她在比赛中发球一直很棒,确实很难对付。”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因天气原因被迫中断了两次,不过赛会的赛事保障及时解决了这一问题,短短十几分钟便清理好湿滑的地面。女单冠军普利斯科娃也大赞赛事组委会:“这一周最大的困难就是天气,对于其余方面自己都很满意,特别是赛事保障。这个奖杯也让我记住了郑州的标志性建筑,很期待明年再次来到这里。”

在此前结束的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比什克/梅里查尔6:1/7:6,总比分2:0击败了黑马组合维克梅耶尔/齐丹塞克,夺得了郑网元年冠军。这是两人今年继布里斯班、圣何塞之后再度夺冠,也是合作拿下的第5个女双冠军。

在国际网球界工作长达20年的郑网联合赛事总监莫根•梅纳汉表示:“这是精彩纷呈的一个星期,也可称之为惊喜连连的‘网球周’。我要感谢来到这里的球员们,感谢她们的精彩表现,希望她们能够激励更多的球迷参与到这项体育运动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