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篮世界杯前瞻:法国队阻击“梦之队” 澳大利亚队望进四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9-09-11 09: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题:前瞻:法国队阻击“梦之队”澳大利亚队望进四强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2019篮球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11日进行另外两场1/4决赛,澳大利亚队有望终止本届杯赛最大“黑马”的前行步伐,法国队能否让“平民化”的美国队止步八强则成为当日赛事的最大看点。

美国-法国(北京时间19:00)

从国际篮联允许职业球员参加世界大赛后,美国男篮就以“梦之队”的形象横扫国际篮坛,并拿下近10年来三届奥运会和两届世界杯(世锦赛)冠军。

但“梦之队”曾经的辉煌似乎与出征本届杯赛的美国队不沾边。这支平民化、年轻化的队伍,从本届杯赛开始前就饱受质疑,在国际篮联公布的32强战力排行榜中,美国队已连续两期失去了榜首之位。

在本届杯赛上,美国队的表现也证明外界此前的质疑并非危言耸听。在前5场赛事中,他们除了迎战弱旅日本队取得一场大胜外,其它赛事均难觅昔日“梦之队”的风采。其中,与土耳其之战,凭借对方的失误才通过加时赛以1分尴尬险胜。

尽管如此,美国队依然以5连胜晋级8强。这支所谓平民化的队伍仍有其他球队望尘莫及的12名NBA球员,年轻化也更有体力和冲劲。

作为世锦赛常客的法国队,在新世纪才异军突起,他们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并在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赛上获得季军。而在19年前的那场决赛中,法国队正是以75:85负于美国队无缘登顶。

但如今,美国队已不是当初的“梦之队”,法国队也由曾经的欧洲中流球队成为国际篮联排名第三的世界劲旅,并拥有犹他爵士队强力中锋戈贝尔等6名NBA球员。

在本届杯赛中,法国队表现稳定,9日晚虽以两分之差憾负,但却与澳大利亚队联袂贡献了本届杯赛最精彩的赛事。此番若能全力以赴,战胜美国队将不只是愿望。

澳大利亚-捷克(北京时间21:00)

捷克队堪称出道即巅峰,他们在首次世界杯之旅中就杀进8强。

小组赛取代2010世锦赛亚军土耳其队进入16强,捷克队已是“来者不善”;16强复赛中力克巴西队,黑马本色更是显露无疑。争夺八强的生死之战迎来“字母哥”领衔的希腊队,他们虽然告负,但仍紧咬比分,最终以净胜分优势跻身8强。

这支国际篮坛新势力阵容整齐,能拼善打。今夏刚从奇才队转会至公牛队的萨托兰斯基场均贡献15.2分、6个篮板、7.4次助攻,无愧于“捷克灵魂”的称号。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澳大利亚队以1分之差惜败,无缘奖牌。这支已四次获得奥运会第四名的国际篮坛劲旅还从未登上过世界大赛的领奖台,这一心头之憾也使得他们在本届杯赛上的目标更加明确。

澳大利亚队中也有6名NBA球员,其中博古特、米尔斯和德拉维多瓦都是总冠军球队成员,他们在前五场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尤其是在与法国队的强强对话中,显示出他们夺牌的决心与实力。

面对整体实力占优,且经验丰富的澳大利亚队,捷克队的黑马之路恐到此为止。(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