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赛赛遭大威横扫无缘美网女单第二轮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8-27 09:2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纽约8月26日电(记者王集旻)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正赛26日拉开战幕,中国选手郑赛赛在女单首轮中被美国球星大威廉姆斯以6:1、6:0横扫,无缘第二轮。

在本月初进行的圣何塞女网赛中,郑赛赛连续击败数位高排名选手,夺得个人第一个女子网球协会(WTA)职业赛事单打冠军,个人世界排名也创造新高。目前郑赛赛排名第38位,而大威的世界排名为第52位。不过实战中39岁的大威完全占据主动,底线攻击火力全开,跑动也并不吃亏,赛后郑赛赛直呼大威打出了世界前十的水平。

首盘上来大威手感出色,经常打出大角度的制胜球,而在大威的强力进攻下,郑赛赛打吊结合的战术几乎无从施展,开局19分钟就以0:4落后。第六局中,大威注意力稍微有些分散,郑赛赛抓住机会终于保发成功。随后的第七局中,郑赛赛欲掀起反攻浪潮,几度同大威战成平分,并且获得数次破发机会,但大威没有慌张,最终在浪费了4个盘点之后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郑赛赛再无翻盘机会,比赛被大威牢牢控制,后者很快送出“鸭蛋”以6:0获得胜利。

郑赛赛赛后表示非常钦佩网坛“常青树”大威。“大威这么大年纪还能这么出色,跑动这么积极,每球必争,我感到非常敬佩。她进入状态很快,一开始就压制住我。如果看今天的表现,大威的排名肯定不是现在的排名,她的发挥前十的水平都有了。”

尽管输掉了比赛,郑赛赛表示还是非常享受比赛,对自己的状态也很满意,赛后她也没有拒绝球迷合照的请求。她说:“我的状态也不差,我很高兴能在场上和大威这种级别的选手比赛,我在比赛中一直尝试去赢下更多局,只是我今天发球不好,所以保发很困难。我还是相信自己的打法,输掉这场比赛也不代表什么,我会继续在下一场比赛中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