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青少年校园防霸凌柔术夏令营结营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9-08-18 16:31:1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188.JPG

学员展示成果展。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记者 罗学尧)8月17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青少年“体育新时代”校园防霸凌“现代武士”柔术夏令营活动在湖南省体育场全民健身大楼收官。

本次夏令营由湖南省体育局举办,湖南省体育场国家级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湖南省明星阳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承办,长沙大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从7月22日持续至8月17日,分别在“现代武士”泊富馆和五一馆展开,吸引了45名6-14岁的中小学生参加。

巴西柔术是一种专攻降伏,以擒技见长,综合格斗竞技与系统自卫于一身的武术。从竞技和实战角度出发,总结出以摔、拿为基础技能,循环、渐进式降伏为基本战术,“以柔克刚”“以弱胜强”为指导性战略方针的柔术新流派。

DSC_4206.JPG

巴西柔术成人展示。

据承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夏令营活动制定了专业、科学、合理、规范的教学计划,安排专业教练全程指导教学。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增强体育项目的趣味性,让青少年在学习柔术,提高协调性、灵敏性、速度力量、耐力等身体综合素质的同时,进一步推广了柔术项目在青少年以及体育运动项目中的影响力。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体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适应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发展需要,培养青少年体育锻炼习惯,以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全面发展为目的,组织青少年集中学习巴西柔术,让更多的青少年在柔术活动中体验激情与快乐,让青少年更自信、开朗、拥有保护自己的能力。“2019年,我们承接了十多项新增项目的冬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能在这里接触到更多平常接触不到的小众运动。”湖南省体育场场长刘建华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