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磊遭遇硬核考验“举世武霜”组合任重道远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9-03-18 09: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PHOTXsbHYMs7NVw9Nxl8RFpe190318_920x700.jpg

    武磊凌空抽射。图/视觉中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8日电(邢蕊)北京时间17日晚,西班牙人主场迎战西甲劲旅塞维利亚,武磊继续代表球队首发登场。凭借本耶德尔的点球,西班牙人0-1不敌对手,此前六轮不败的金身被终结,武磊也遭遇到了加盟后的首败。

此番对阵塞维利亚,是武磊登陆西甲后首次面对欧战区的队伍。塞维利亚是西甲联赛的老牌队伍,也是一直传统劲旅,还曾经获得过一次联赛冠军。队内有明星球员本耶德尔和安德烈-席尔瓦。从综合实力来看,塞维利亚确实更胜一筹。虽然球队遗憾输掉比赛,不过武磊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上半场他的一记头球是全场最接近得分的一次机会,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塞维利亚开局对西班牙人形成了完全压制,场面一度非常被动,缺少队友支援的武磊,并没有太多拿球的机会。

下半场西班牙人的进攻开始有所起色,第68分钟,武磊穿裆过人之后的一脚劲射极具威胁,被对方门将扑出之后,武磊又为队友送出了一脚妙传。最后的二十几分钟,西班牙人几乎压制了对手,但最终还是未能扳平比分。

PHOTl9DnTkFrweCyiDEqc0Mn190318_920x700.jpg

武磊错过进球良机。图/视觉中国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武磊连续第五次首发出场并且打满了90分钟,他超越了蒿俊闵连续四场德甲首发纪录,并且正在追赶孙继海保持的连续八场英超首发纪录。

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后给球队带来了明显的化学反应。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不仅带领球队远离降级区,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的表现也足以证明他完全可以在欧洲五大联赛中立足。

同一天晚上,离西班牙不远的法国,王霜所在的巴黎圣日尔曼女足客场挑战第戎女足,大巴黎在最后四分钟用两个进球绝杀了对手,迎来八连胜的同时依然牢牢占据联赛排行榜第二的位置。但是中国女足球星王霜表现平平,虽然首发出场,67分钟后便被教练换下场。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的一个月,法甲女足进入休赛期。王霜回归中国女足参加了阿尔加夫杯,不过中国队失利之后,王霜一直没能找回她最好的状态。最新一期的女足集训名单中并没有王霜的名字,目前王霜的旅欧任务和压力不小,来回奔波势必影响她的状态,而王霜也清楚,她的真正使命是今夏的女足世界杯。

这个二十四岁的姑娘自从加盟大巴黎之后已经收获六个进球和六次助攻。在年初获得中国女子金球奖之后,王霜和武磊还进行了隔空对话,她向武磊发起挑战,要比赛两人赛季末谁的助攻和进球数更多。

作为中国足球的两张王牌,武磊和王霜的一举一动都受到球迷们的关注。正因为他们在欧洲大陆频繁的亮眼表现,才有了“举世武霜”这样的赞美之词。

对于武磊而言,他的留洋生涯才刚刚开始,一场失利并不能否定之前的成绩。球迷们可以赞美可以期待,但是大可不必再进行无脑的吹捧。别说什么“加泰罗尼亚球王”,武磊距离队内头号射手的位置,也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对于王霜而言,“举世武霜”是赞美,更是压力。阿尔加夫杯折戟,女足世界杯近在咫尺,联赛和欧冠或许还要背水一战。可以预见的是,王霜的本命年将会非常忙碌,背负压力前行的王霜又能交出怎样的答卷?

武磊和王霜,寄托着中国球迷最质朴的愿望,吹捧也好,批评也罢,球迷最希望看到的不过是“举世武霜”组合早日实现同时进球的壮举。

PHOTi0xm8CIBV2omdUnHSNMG190318_920x700.jpg

武磊在比赛中。图/视觉中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