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超观察:进球轰趴暗藏危机 门线之前频出“戏精”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19-03-11 09: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PHOTeC8Y0s35WPjuoZAdQULs190309_920x700.jpg

中超联赛,上海上港VS江苏苏宁。图/视觉中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1日电(王思硕)10日晚间,中超次轮对决全线战罢,几家欢喜几家愁。仅存的4支不败球队分别来自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中超新军深圳佳兆业的黑马属性尚未褪色,本轮补时阶段连入两球逆转天津天海。绝杀、绝平与进球大战遥相呼应,将刚刚起步的中超新赛季推上第一座顶峰。

进球“轰趴”暗藏危机

经过首轮调整试探,中超次轮涌现出多场对攻大战。全部16支球队中,仅有天津泰达、重庆斯威与北京人和未有建树,而其余球队合计轰入了27粒入球,比首轮多出3球,相较2018赛季平均每轮25.6球的数据,也是犹有过之。

广州富力坐镇主场战平大连一方的比赛,两队各打入3球,成为本轮中超进球数之最。冬窗期,两支球队均有强力引援动作,投入分列中超第二与第四。新援压阵,前场进攻火力凶猛也在情理之中,而两队的境况正是中超的完美缩影。

目前,中超射手榜中打入至少两球的球员多达10人,其中,本土球员只有谢鹏飞、吕文君两人。上赛季中超金靴得主武磊远征西甲之后,本赛季联赛内外援进球比例或将面临完全失衡的风险。

8场比赛屡献跌宕剧情

除了进球盛宴之外,逆转、绝杀、绝平……这些极具魅力的剧本,也在本轮联赛频频出现。全部8场比赛,包括一次绝杀、两次绝平,谢鹏飞距离以个人帽子戏法的方式绝平上海上港,只差了区区一个身位。

当深圳佳兆业主场对阵天津天海的比赛行至87分钟,客队依然手握一球领先优势。而先是杨旭推射空门击中横梁,后有糜昊伦门线双拳“救险”送红点套餐,比赛局势瞬间扭转。点球扳平比分后,佳兆业又在补时第四分钟由张远抢点绝杀比赛。如此剧本,显然让天海队始料未及,也将两连胜的升班马送上联赛前四强。

其它场地上,哈扎维补时第7分钟帮助广州富力3:3绝平大连一方,河南建业也通过第80分钟伊沃点球艰难战平山东鲁能,客场收获1分。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在3:0领先江苏苏宁的情况下,险些痛失好局,替补登场的谢鹏飞五分钟内连入两球,第85分钟,他又在门前完成破门,但却以微弱距离越位在先被判无效,最终上港主场艰难取胜。

北上广深力保不败金身

伴随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完成补时逆转好戏,迎来开季两连胜,联赛两轮过后仅存四支全胜球队,有趣的是,他们分别来自中国四大城市北上广深。

上轮联赛,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广州恒大、深圳佳兆业、江苏苏宁、山东鲁能6队喜迎开门红。次轮再战,苏宁不敌上港、鲁能憾平建业,双双无缘两连胜,而其余4队均继续奏凯,在两轮过后同积6分稳居领先集团。

相比之下,国安、上港、恒大本就在联赛四巨头中占据三席,而扮演黑马角色的中超新军佳兆业赛季伊始异军突起,才是这出戏剧的最关键一环。以豪取6分开启新赛季,无疑对他们实现保级任务是一个巨大激励。

同城球队处境天壤之别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同城球队的数量与上赛季持平,而两轮过后的积分榜上,除身陷连败泥潭的两支天津球队结为“难兄难弟”,北京、上海、广州的同城球队均呈现出严重的两极分化,境况相差悬殊。

与连续两场零封对手并合计轰入5球的国安相比,北京人和阵容实力与投入均在中超位居下游,新赛季两战皆墨并不奇怪。而上海、广州的两组同城对手更有“死敌”意味。不过,无论富力还是申花,目前都在前两轮的较量中处于绝对劣势。

联赛首轮的申城德比,申花主场0:4惨遭上港血洗。次轮,继续坐镇主场的申花再吞一败,1:2负于河北华夏幸福,两轮过后排名联赛垫底。此外,富力两战两平暂居联赛第10,冬窗期大刀阔斧花钱引援尚未见得成效,与志在重建霸业的恒大也更无一战之力。

球门线前频生“戏精”

天津天海遭升班马逆转的比赛中,下半时短短两分钟内,双方门前各有一出“闹剧”,而主角却都来自客队。

86分钟,暂时以1:0领先的天津天海利用反击机会觅得良机。后点的前锋杨旭无人看防,队友精准传中,但他面对近在咫尺的球门,鬼使神差将球踢到了横梁上。完成射门后,他本人也双手抱头对这个足以杀死比赛的射门感到难以置信。

88分钟,佳兆业发动攻势,塞尔纳斯传中张鹭双拳击球不远,随后金强凌空垫射打门被糜昊伦门线上用手将球挡出,主场判罚红点套餐,随后普雷西亚多主罚命中。糜昊伦的这次“门线救险”颇有几分职业门将的意味,但他却只是一名边后卫。而他情急之下的反应,也让不少球迷回想起苏亚雷斯世界杯赛场上“拦网”式手球的一幕。

另一片场地,苏宁老将汪嵩也在球门线前大秀“演技”。与上港的比赛刚开场1分钟,他便接对手传中,将球扫入自家球门。慢镜显示,他的“射门”无论角度还是力道均属上乘,自家门将甚至没有任何反应。

张玉宁世界波石破天惊

对很多国安球迷而言,本赛季最大的期待莫过于尚未上演中超首秀的两位归化球员,但占据球队U23名额的海归名将张玉宁却在次轮比赛中灵光乍现,轰入一脚技惊四座的世界波。

国安与重庆斯威的比赛行至第42分钟,此前完成一次间接助攻的张玉宁凭借个人能力完成打门,他在大禁区弧顶处得球,用身体倚住防守队员后转身突施冷箭,球擦着立柱兜入近脚,几乎提前锁定了本轮中超联赛的最佳进球。

顶着海外联赛效力归来的压力和期望,张玉宁在国安翻开了生涯新篇章。他的进球,不仅显露出潜藏着的杀手本色,更给不少人提了个醒,或许本赛季的国安,并不只属于归化球员与几名高水平外援,几位具备国脚水准的内援同样值得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