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西帕斯:下一个偶像?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9-01-23 09:14:09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123091237.jpg

新华社墨尔本1月22日电(记者郝亚琳 岳东兴)如果不考虑他在本届澳网的辉煌战绩,西西帕斯和普通的20岁大男生没有什么不同——社交媒体玩儿得很溜,也喜欢将自己的经历拍成视频,和粉丝、网友分享。

22日,闯入2019年澳网男单四强后,西西帕斯在现场采访中给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打了个“广告”,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他的“油管”账号订阅量直接翻番,并且还在不断上涨中。

“真的?我也没想到能有这样的影响力,下次再往上放视频时我得琢磨下。”赛后发布会上,从记者处得知这个消息的西西帕斯,自己也很惊讶。

身高1米93,一头金褐色的长发,再加上轮廓分明的面孔,西西帕斯的外形相当有偶像范儿。他会在赢得比赛后,将自己的发带和护腕抛向看台上的球迷,高举双手向现场观众致意,也会在采访中侃侃而谈,开个玩笑化解记者“无厘头”的提问。

而他在赛场上的表现,则具备了一名新生代网坛偶像的潜质。

希腊人这几年的成长可以用飞速来形容。2016年,他的ATP排名还在200位开外,去年就蹿升到了第15位。2017年,他刚开始有自己的大满贯正赛成绩,今年已经提前实现了“进入大满贯半决赛”的年度目标。

在单打第四轮将瑞士天王费德勒挑落马下后,西西帕斯又以3:1击败22号种子阿古特,成功跻身男单四强。连着两场胜利让他更加自信和坚定。

“我最近明白了,你的对手和你的感觉是一样的,比赛是公平的,不同的就是谁能给对方施加更多压力、谁更主动。”他说。“我知道击败费德勒很重要,让大家知道了我是谁,但今天的比赛是更大的挑战,让我再次证明自己。”

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不论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还是美国新秀蒂亚福,都不是轻松的对手,但这并不影响西西帕斯对自己的期待。

“我很高兴自己提前实现了年度目标,但那就像继续前进的出发点。”西西帕斯说。“我要做的就是保持专注,期待更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