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特主帅皮齐离任 成亚洲杯第五位下课主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9-01-23 08: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PHOTjFhIouoo9m98QwsR8g9W190121_920x700.jpg

亚洲杯1/8决赛,日本VS沙特阿拉伯。图/视觉中国

中新网1月22日电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结束的一场1/8决赛中,沙特阿拉伯队以0:1不敌日本,无缘八强。赛后沙特主帅皮齐宣布离职。他也成为本届亚洲杯第五位下课的主帅。

现年51岁的皮齐出生于阿根廷,球员时代司职前锋,曾效力过瓦伦西亚、巴塞罗那、河床等知名俱乐部。他取得西班牙国籍后,曾于94-98年间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22次并攻入8球。

2016年,他接替桑保利出任智利国家队主帅,带领球队获得了百年美洲杯冠军以及2017年联合会杯亚军。2017年10月,智利队在世预赛末轮0:3不敌巴西无缘附加赛后,皮齐主动选择了辞职。

随后,沙特足协宣布皮齐正式出任国家队新任主帅,带领沙特征战俄罗斯世界杯,任期至2019年亚洲杯后结束。他曾率队在世界杯上2:1逆转击败了埃及,这也是沙特队24年来首次在世界杯上赢球。

本届亚洲杯,沙特阿拉伯以种子队的身份与卡塔尔、黎巴嫩和朝鲜同分在E组。在皮济的率领下,沙特取得开局两连胜。但在小组赛末轮与卡塔尔的头名争夺战中,沙特0:2完败于对手,只能以小组第二名晋级淘汰赛。

1/8决赛中,沙特阿拉伯面对实力强劲的日本队,尽管皮济的球队拿到了超过70%的控球率,但沙特球员们的15次射门却仅仅只有一次射正,最终他们0:1不敌对手,止步16强。

赛后,皮齐表示:“我在国家队的任期已经结束,没有人和我谈过续约的事。对于下一段执教生涯我还一无所知。球员们在亚洲杯上的表现没有让我失望。我们挑选了最出色的球员,他们有资格和能力代表沙特队出战大赛。”

随着皮齐的离任,本届亚洲杯至此已经有5名主帅下课。分别是:泰国1:4惨败于印度,泰国足协连夜解雇主帅拉耶瓦茨;叙利亚主帅施坦格也在率队开局2轮不胜后离任;印度主帅康斯坦丁球队小组赛遭到淘汰后宣布辞职;带领新军菲律宾遭遇3连败的瑞典名帅埃里克森也在赛后合同到期离任。(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