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11-9力克霍金斯成功卫冕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9-18 09:38:23
时刻新闻
—分享—

奥沙利文获201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冠军。图/CFP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16日,201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战罢,决赛中奥沙利文半场4-6落后下,随后连胜四局夺回优势,最终11-9击败霍金斯,成功卫冕上海大师赛冠军,将收获20万镑冠军奖金。

  上半场中,比赛首局霍金斯就完成单杆125分破百,随后66-23赢得第二局缠斗胜利2-0领先,第三局奥沙利文连得85分扳回一局,随后霍金斯单杆55分拿下第四局3-1领先。此后奥沙利文一度状态回升连追两局3-3平,霍金斯随后再度完成单杆破百5-3领先,此后各自完成一杆制胜,上半场战罢霍金斯6-4暂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十一局比赛中,经过几个小时休整后奥沙利文火力全开,这局中连续通过长台拼的上手机会,零敲碎打间73-0超分胜出这局,总分来到5-6落后。

  第十二局中,奥沙利文在这局状态继续提升,率先上手单杆拿下64分,此后霍金斯打进红球后错失彩球,奥沙利文凭借又一杆61分超分拿下这局,连追两局总分来到6-6平。

  第十三局中,霍金斯连续拼进红球没能叫位到彩球,奥沙利文随后失误漏底袋机会,霍金斯打进红球后,状态低迷下中袋简单蓝球再度失误,奥沙利文随后一杆拿下50+超分再胜一局,7-6反超比分。

  第十四局中,奥沙利文手感爆棚,霍金斯开球后再度留下长台机会,奥沙利文随后长台直接打进上手,单杆拿下113分完成决赛个人首杆破百,也是个人本届赛事第四杆破百,连胜四局后奥沙利文8-6反超。

  第十五局中,经过15分钟休整后,霍金斯手感稍有起色,这局尽管开局阶段霍金斯连罚26分,但此后还是凭借一杆83分超分胜出这局,扳回一局总分7-8落后。

  关键第十六局中,霍金斯原本有机会在这局扳平比分,奥沙利文长台进攻底袋红球不进,霍金斯迎来绝佳上手机会,连得19分后打丢中袋红球。奥沙利文没有错失这次机会,单杆连得80+制胜,阻挡了霍金斯的追分势头9-7再度握有两局优势。

  第十七局中,霍金斯长台打丢底袋,奥沙利文连得23分后失误,霍金斯上手拿下14分叫位失误防守。奥沙利文随后精准长台打破局面,贴黄球做高质量斯诺克,霍金斯解球漏底袋,奥沙利文上手57-14延分后贴咖啡球在做斯诺克,霍金斯解球碰粉球被超分放弃这局,奥沙利文10-7率先拿到赛点。

  第十八局中,霍金斯拿下14分后打丢咖啡球,随后奥沙利文连得14分后黑球不进,缠斗中霍金斯再度获得机会,52-14超分后打丢粉球,奥沙利文随后失误罚分放弃这局,挽救赛点8-10落后。

  第十九局中,奥沙利文失误漏球,霍金斯拿下15分后失误,此后两人连续错失简单的红球进攻,霍金斯随后再度上手,一杆打到超分拿下这局,连救两个赛点后9-10仅仅落后一局。

  第二十局中,连丢两个赛点后,这局中奥沙利文终于率先长台上手,随后顶住压力连续高质量的围球,单杆破百拿下这局。最终奥沙利文11-9击败霍金斯,成功夺得本届上海大师赛冠军,将收获20万镑的冠军奖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