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胜泰国!中国女子水球基本锁定冠军 湖南亚运首金在即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8-21 10: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中国女子水球队合影。供图/中国女子水球队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易灿妤)北京时间8月20日下午,中国女子水球队迎来了亚运会的第四场比赛。经过一番鏖战,中国队以17-5的大比分击败了泰国队,豪取四连胜。在比赛仅剩1轮的情况下,中国队几乎已将金牌收入囊中。

  这一支已完成新老交替的新中国女子水球队,由湘籍教练龚大立率队,队内包括彭林、熊敦瀚两名征战过里约奥运会的湘籍老将和郭宁、翟颖两名湘籍新秀。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水球一共有6支队伍参加,分别是中国、日本、哈萨克斯坦、中国香港、泰国和印尼队,比赛采取单淘汰赛制。之前,中国队先后11-4轻取哈萨克斯坦队、12-8小胜日本队、20-4完胜东道主印尼。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8月21日晚迎战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女子水球项目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成为正式项目。过去两届赛事,中国队均获得了冠军,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将有机会实现“三连冠”。

  本届亚运会,是泰国女子水球队首次参赛,在2016年游泳亚锦赛的女子水球比赛中,泰国队曾经与中国队遭遇一次,最终2-18被中国队横扫。而预赛最后一役的对手中国香港队,也与中国队有着巨大的实力差距。

  里约奥运会后,中国女子水球队大换血,杨珺、孙雅婷等名将退役,只保留了6位年轻队员,具体出战选手包括张潀、沈轶能、张丹奕、陈笑、王欢、张婧、农三凤、牛冠男、梅笑寒、彭林、熊敦瀚、郭宁、翟颖。其中彭林、熊敦瀚、郭宁、翟颖四名队员是来自湖南的湘妹子,在前三场比赛中,四名湖南姑娘发挥神勇。守门员彭林贡献了场均超过百分之八十的扑救率和组织全队的助攻水准,曾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19岁小将熊敦瀚初战即贡献了两粒进球,紧接着在对战日本队及东道主印尼队时,更是皆以三次破门为中国队的卫冕之路披荆斩棘,屡立战绩,是此次中国队得分战将之一。不出意外,她们也将为湖南夺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

  除主力队员外,带领中国队在此次亚运会当中所向披靡的中国女子水球队教练龚大立也是湖南籍。此前两届亚运会带领中国女水夺得冠军的均为外籍教练,本届亚运会龚大立将成为首位带领中国女子水球队夺得亚运冠军的中方教练。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龚大立也表示:“在里约奥运会后,中国女子水球队经历了新老交替,有过阵痛,但至本届亚运会为止,我们算是很好地完成了这一次新老交替。两年以来,队员们和教练组坚持连续在海外进行拉练,队伍进步很快,取得的成效也很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