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是很“皮”但是“艇”爽!皮划艇夏令营8月22日开营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8-20 18:50:44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皮划艇运动。摄影/陈放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周雨墨)皮划艇,是一项在湖泊里、在大海上都能挥桨的激情水上运动,更是力量的展示。人们划着艇从水上的角度看世界、更通过划艇去锻炼自己、磨练意志。趁着炎炎夏日还未过去,何不让孩子们抓住假期的尾巴到水上畅玩?

  8月22日至8月26日,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翌希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红网体育、湖南超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西湖领客皮划艇基地协办,A+儿童拓展中心特别支持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体育新时代“清凉一夏•趣划艇”皮划艇夏令营将在长沙西湖公园领客体育全民水上运动中心为小船员们展开为期5天的皮划艇培训。孩子们将在轻松游戏中学会皮划艇技能,到水面去探索划艇的乐趣,逐渐成为一名水上小超人!

教练指导孩子玩皮划艇。摄影/罗学尧

  不是很“皮”,但是“艇”爽

  皮划艇分皮艇和划艇两个项目。皮艇起源于格陵兰岛上的爱斯基摩人所制作的一种小船,这种船用鲸鱼皮、水獭皮包在骨头架子上,用两端有桨叶的桨划动。划艇则起源于加拿大,因此又称加拿大划艇。

  皮划艇历史悠久,并在欧美各国广泛开展,目前正在中国快速风靡,是当今最为安全、环保、时尚的体育旅行方式,有着非常快速的传播及影响力。

  许多人认为皮划艇只是上身的运动或者手臂的运动。其实不然,皮划艇运动中身体整个推进的能量,大部分源自于下半身肌肉群,是一项全身运动。并且皮划艇是一个非冲击性运动,在整个划行的过程,发力均匀,受伤风险低,家长可以放心的让孩子练习皮划艇运动。

  皮划艇运动区别于其他体育运动的另一重要特征,就是亲近大自然、亲近水。让孩子们走出封闭的房间,享受在自然中运动的乐趣。

保持平衡。摄影/罗学尧

  同样是孩子,学皮划艇的为什么如此优秀?

  因为通过学习操作皮划艇,可以锻炼孩子的水上平衡能力,磨炼意志力,提升专注力,增强水上自救意识和知识。

  因为孩子接触自然亲近自然,充分享受水上运动的自由乐趣。

  因为皮划艇运动培养孩子挑战自我的勇气,增加孩子的自信,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

  因为通过运动体验分享,增加与外界交流的机会,帮助孩子克服害羞、孤僻等不良性格、舒缓压力、促进心理健康成长。

上手快。摄影/罗学尧

  夏令营地点是长沙队训练基地

  此次夏令营将在领客体育全民水上运动中心举行。中心基地坐落于长沙市岳麓区西湖文化园北广场附近湖边,拥有150平米的超一流码头,和休闲赛艇、休闲皮划艇、静水桨板、海洋舟等品牌水上运动设备。此外,这里还是即将参加省运会的长沙市赛艇代表队训练基地。

  报名人员要求及费用

  原则上以湖南省5至12岁青少年为主,每期限30人。

  报名前20名免费,后10名按2000元/人优惠价收费(含教练费、场地费、器材及装备损耗折旧费、保险费)。所有营员其它个人消费自理。

  夏令营行程安排

  DAY1开营仪式

  皮艇项目,皮划艇组成讲解及器材装备介绍:救生衣穿戴、握桨技术、前浆后浆、转向讲解、示范练习

  DAY2水上安全救援教学

  拖拽上岸、扶船游泳水下拖拽人救人讲解、示范,分组实践教学练习

  DAY3水上练习与自由划行

  上艇下水,水上练习总体流程讲解:前浆、后浆、转向、停船讲解、示范、练习

  DAY4综合训练

  皮划艇拔河赛

  DAY5结业考核

  皮划艇竞速赛,浆板体验

放开胆子划。摄影/罗学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