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运-姚均晟神仙球 U23国足2-1阿联酋小组第1出线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8-20 08: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19日20点,亚运男足C组的末战,中国U23国足迎来小组赛第三个对手阿联酋U23。上半时双方开场踢得比较沉闷,随后梅斯马里为阿联酋首开纪录,韦世豪为中国队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姚均晟吊门打入世界波,中国U23国足最终2-1逆转获胜,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出线。

  在第二轮3比0大胜叙利亚后,中国U23国足拿到两连胜,两轮后位列C组第一位提前出线。在三天进行了两场小组赛比赛后,中国U23国足已经非常疲劳,此次提前出线后,主帅马达洛尼透露,球队在下一场比赛,将会调整五至六名的首发球员,让他们得到充分休息。从前两场的比赛和技术统计看,阿联酋U23的实力非常一般,首战他们占据优势的情况下,0比1输给了叙利亚,次战虽然战胜东帝汶,球队却也有一个失球。若中国U23以三连胜结束小组赛,将创造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佳小组战绩(此前2002年小组赛全胜净胜球9个,2006年全胜净胜球5个,如今净胜球已经9个)。考虑到阿联酋实力一般,即使是替补出战,中国U23也可能创造历史。

  比赛刚刚开始,双方进攻节奏缓慢,双方在中场交替控球,没有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第2分钟,中国队何超断球后挑传右路,韦世豪头球一顶被阿联酋队拦截。随后高准翼背身拿球被放倒,中国队获得定位球机会,高准翼长传球给到右路,徐友刚45度斜传禁区,被阿联酋门将没收。第4分钟,中国队获得开场后首个角球机会,姚均晟左侧角球开出,禁区内被阿联酋队解围出来。第14分钟,阿联酋发动进攻,萨利姆前场一记超远距离远射,陈威稳稳地将球抱在怀中。第18分钟,阿梅里禁区外又贡献一脚远射, 可惜皮球高高地飞出了底线。第24分钟,中国队进攻,右路徐友刚得球后一脚45度秀出安全,小禁区前门将没收。

  随着比赛进行,阿联酋逐渐占据进攻优势,第28分钟,阿联酋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穆萨巴赫将球吊入禁区中,但是皮球被防守队员解围。第31分钟,阿联酋长传到中路,梅斯马里在禁区中抢在高准翼将球破坏之前一脚怒射,皮球飞向球门左侧,陈威飞身扑救但是鞭长莫及!阿联酋1-0取得领先!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亚运会上首个失球。第38分钟,姚均晟中路拿球分给冯伯元,冯伯元分球到左路给韦世豪脚下,韦世豪将球一扣晃过上前防守的德汉哈尼后在禁区中横向转移,随后他一脚兜射将球打入球门远角!场上比分1-1平。

  第42分钟,阿联酋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穆萨巴赫将球传到球门后点,皮球打在了梅赫齐腿上向球门方向反弹,陈威做出关键扑救将皮球扑出底线。第45分钟,中国队左路获得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开出,韦世豪左路底线拿球被破坏。随后左路再度开出角球,姚均晟粳稻门前,高准翼头球攻门被门将没收。上半场双方1-1战平。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中国队进行了人员调整,曹永竞换下了唐诗。第48分钟,陈哲超断球反击,一路带球杀到了右侧底线,但是没有掌握好,球出了底线。第50分钟,曹永竞犯规,前场左路阿联酋队获得任意球机会,任意球直接打门被陈威没收。随着比赛进行双方陷入僵持战,第54分钟,韦世豪得球横向大范围转移,徐友刚得球低平球斜传,右路陈哲超拿球被防守队员放铲出了边线。第59分钟,李海龙拉拽犯规吃到黄牌。阿联酋获得定位球机会,穆萨巴赫右脚一记弧线球打门高出横梁。1分钟后,阿联酋队又是一脚外围远射高出横梁。

  第65分钟,前场左侧阿联酋队的边线球给到前场,左路打门高出横梁。第69分钟,刘奕鸣抽筋被龙成换下。第70分钟,姚均晟中圈附近超远距离吊射,皮球如同精准制导般越过阿联酋门将的头顶坠入网窝,中国队2-1反超比分。第75分钟,中国队获得定位球机会,韦世豪主罚打门高出横梁。第82分钟,韦世豪得球一个摆脱后杀到前场中路,对方拉人犯规,中国队获得定位球机会,姚均晟低平斜传,禁区倒三角回传被解围。随后外围何超得球一脚远射偏出。第84分钟,韦世豪断球杀入禁区,左脚抽射偏出。第86分钟,中国队换人,张玉宁换下了冯伯元。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2-1战胜阿联酋获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