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尔基西奥离开尤文 25年“斑马”生涯宣告结束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8-18 09:5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罗马8月17日电 尤文图斯俱乐部17日宣布,经球员本人同意,俱乐部与马尔基西奥解约,后者25年尤文生涯画上句号。这是继布冯之后,又一位老臣选择在今夏离开尤文。

  今年32岁的马尔基西奥7岁便加入尤文青训,除了在2007-2008赛季短暂租借效力恩波利之外,其余时光都在尤文图斯度过。在尤文图斯,被球迷称为“小王子”的马尔基西奥凭借出色的奔跑能力和出众的前插意识逐渐占据主力位置,成为世界顶级中场。2009年,马尔基西奥首次得到了意大利国家队的征召,并随“蓝衣军团”参加了两届世界杯和一届欧锦赛。

  然而因为年龄和伤病,马尔基西奥的状态在近两个赛季出现严重下滑,再加上皮亚尼奇等年轻球员的加入,马尔基西奥慢慢淡出了首发阵容。在效力尤文期间,马尔基西奥一共为球队出场389次,打入37球,并赢得7次意甲联赛冠军。

  尤文图斯官网也为这位功勋球员送上祝福:“从克劳迪奥(马尔基西奥)第一次身穿尤文球衣到现在已经过去25年了,这个孩子7岁时便梦想着为家乡球队踢球,黑白相间条衫已成为他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管未来身在哪里,我们祝他好运!”

  据悉,马尔基西奥的下一站有可能是美国大联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