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亚运会上那些新增奥运项目 中国选手有多大胜算?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8-16 09: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攀岩项目。图/Osports

  原标题:新增奥运项目,中国选手胜算几何?

  新华社雅加达8月15日电(记者 张泽伟)作为亚洲地区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赛事,亚运会项目设置通常紧跟奥运会的脚步。在国际奥委会将棒垒球、空手道、攀岩等五个大项和三人篮球、男子800米自由泳等小项纳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这些项目中的绝大部分自然登上了雅加达亚运会的舞台,成为“兵家必争之地”。那么,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选手在这些新增奥运项目中会有怎样的表现?

  首次亮相亚运会的攀岩包括速度、难度和攀石三个项目。中国经过两轮选拔赛和两站世界杯赛事,最终确定了男、女各9名出征亚运的选手,他们中有老将也有新人,都是目前国内攀岩项目的顶尖选手。作为攀岩世界冠军,29岁的钟齐鑫将在雅加达向速度个人赛与接力赛两枚金牌发起冲击。18岁的潘愚非是中国优秀的全能选手之一,尤其是在攀石、难度两个项目具有很强的实力。

  中国攀岩队从去年底就开始了亚运备战,还分别在日本和印尼进行了两次外训,重点强化攀石和速度赛。在攀岩项目中,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是韩国、日本和东道主印尼队。

  空手道项目在我国起步较晚,此次中国队派出了男女各4名运动员参赛。从目前实力看,中国女队在亚洲的竞争力强于男队,她们的主要竞争者是日本、伊朗选手。为在短时间内提升实力,中国女队根据日本队压迫式打法和伊朗擅长移动、游走的特点,采取了针对性备战。目前女队成绩最好的尹笑言,有冲击金牌的实力。而男队此次亚运会目标是锻炼队伍,积累比赛经验,力争进入前五名。

  随着棒垒球重回奥运舞台,各队势必在雅加达亚运会展开争夺。日本、韩国、中国台北是传统的棒垒球强队,长期活跃在世界各大赛场。上届仁川亚运会,中国男子棒球队获得第四名,韩国队最后夺冠;而日本女子垒球队已连续获得四届亚运会冠军。本届亚运会,中国男子棒球队和女子垒球队力争奖牌恐怕是比较现实的目标。

  另外,在东京奥运会新增的十几个小项中,中国队此次在雅加达有望在多个项目夺金。如,男子800米自由泳中,名将孙杨将出战,他唯一的对手是自己,在6天时间里要出战4个单项,对他的体力是一个挑战。女子三对三篮球,中国女篮的实力在亚洲最强。乒乓球混双中,两对年轻组合林高远/王曼昱、王楚钦/孙颖莎也有问鼎的实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