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国脚批中国足球:不能违反足球规律 拔苗助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7-26 09: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国足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资料图:国足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5日电(王禹)近日,前国脚曹限东在谈到中国足球发展时指出,“足球是有规律的,我们不要在违反足球规律的情况下,拔苗助长。”

  曹限东说,相较于他们踢球时,社会大环境还很封闭,球员心里只想着踢球。现在的球员接触事物比较多,外籍大牌的教练和球员,也在影响着他们。同时,社会关注度也非常高。这就更得严格得要求自己。

  “特别希望,我们现在国内的这些球员,要给老外一个表率。我们自己的球员,要拿出我们自己的血性出来。”他说。

  近年来,随着国家支持力度加大,中国足球事业的热度也不断攀升。其中,青少年足球作为中国足球发展的关键一环,也迎来了它的发展“热潮”。常年扎根于中国足球青训事业的曹限东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足球是有规律的,我们不要在违反足球规律的情况下,拔苗助长。”

  “我们那个时候,学习足球的模式就是“三集中”,把孩子集中到一个地方,统一生活、统一学习、统一训练。”曹限东说,从自己那一代到现在,球员的培养模式没有太大变化,但是,足球不是靠一帮孩子去提高的,是要一批、两批、三批,一代、两代、三代……多代人的努力。

  “我们看到近邻日本。它研究了半天,其实也在走符合足球规律、符合本国国情的足球道路。而我们现在只是在一个探索阶段,这个探索阶段我希望从时间上短一些、从道路上走得更直接、不要总走一些弯路。毕竟时不我待!”

  相比于职业足球,小场地的五人制足球,年轻人、老年人、孩子都能踢。致力于青少年足球培训的曹限东,很看好小球场的发展,认为小球场是中国足球发展的一个潜在的希望。

  今年9月23日,2018ISF世界小球场足球联盟世界杯将首次迎来中国代表队的身影。曹限东说:“跟大场地比,五人制对我们中国足球来说,可能更接近世界杯。如果发展好得话,若干年后,我们可能真能进入五人制世界杯决赛,真能拿到世界杯的冠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