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杯每日一星姆巴佩:与纪录相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6-22 10: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19岁的姆巴佩打进世界杯首球,法国1-0小胜秘鲁。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高凯)当地时间6月21日,年仅19岁的法国小将基利安·姆巴佩又创造了一个与年龄相关的纪录,在与秘鲁队的2018世界杯小组赛中,他打进了个人的世界杯首球,成为法国队世界杯征战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

  这粒至关重要的进球帮助法国队取得了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在开赛以来“冷”风劲吹的俄罗斯世界杯,法国队稳稳地拿到了出线权。

  在小组赛首战澳大利亚队时,姆巴佩首发登场,从而以19岁178天的年龄成为代表法国队出战世界杯最年轻的球员。

  5天之后,姆巴佩就在叶卡捷琳堡体育场把“球员”升级成为“射手”。

  一球小胜秘鲁之后,法国队得以提前一轮晋级16强。姆巴佩在上半时推向空门的补射,价值千金。

  除了一个进球,姆巴佩在边路鬼魅般的突破与盘带同样令人叫绝,而他在禁区内的一次颇具想象力的脚后跟攻门也几乎取得奇效。

  尽管踢了75分钟就被换下,姆巴佩仍被国际足联官方评为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在球场上,姆巴佩似乎就是为创造纪录而生。

  4岁的姆巴佩就在身为足球教练的父亲身边开始接触足球,而他的母亲则是一位手球运动员。在职业生涯起跑线上,出生在体育世家的姆巴佩几乎从出发就开始领先。

  2009年,11岁的姆巴佩加盟了法国克莱枫丹青训营,开始接受系统足球培训。4年后,他加盟摩纳哥青年队。

  2015年12月2日,姆巴佩完成职业生涯首秀,当时的姆巴佩年仅16岁347天,刷新了21年前亨利留下的历史纪录。

  之后的一个半赛季,姆巴佩成为纪录粉碎机——收获个人法甲首球,首个帽子戏法,首个欧冠进球,成为最年轻欧冠半决赛进球球员。

  在球场上,姆巴佩充分将自己的爆发力、速度、射术完美展现,自然成为转会市场的宠儿。2017年8月31日,他以先租借后买断的形式从摩纳哥足球俱乐部加盟至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身价达到惊人的1.8亿欧元。

  国家队主帅德尚对姆巴佩也是关爱有加,2017年3月16日,首次将他招入帐下。在俄罗斯世界杯前,德尚将普拉蒂尼、齐达内曾经穿过的10号球衣给了这位第一次踏上世界杯赛场的年轻人。

  德尚对姆巴佩的评价是:“像他这样的球员很罕见,不过他也有过一些困难的时期,当他在替补席上时就想上场比赛,他对此并不满足。”看来德尚不仅要善用姆巴佩的天赋,还要驯服他的桀骜。

  姆巴佩的偶像是C罗,他少年时期的房间里,贴满了葡萄牙人的海报。更早的时候,他曾无比崇拜齐达内,在8岁时甚至要求理发师在他头发中央剪出一个圈。

  他回忆说:“那时候我还小,性格内向,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这是为什么我想要剪一个齐达内那样发型的原因。当你崇拜一个球员时,你希望模仿他的一切。如果他吃菠菜,那么我就吃菠菜,即使我并不喜欢。”

  在2017年金球奖评选时,捧得当年金童奖的姆巴佩已经和偶像C罗一起进入星光熠熠的候选名单,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候选球员。从结果看,他已经得到了评委足够的信任和青睐,在众多候选者中排名第七。

  如今,站在世界杯舞台上的姆巴佩也已经开始闪现属于自己光芒,新的纪录当然可能继续被打破,对姆巴佩而言,目标单纯而坚定,那就是帮助球队走得更远。

  很多人预言姆巴佩的未来一定会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金球奖,不管是效仿齐达内还是C罗,现在他所走的每一步都是朝着最佳的自己迈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