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载入史册的首胜!湖南冰球队13-2大胜佳木斯二队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5-16 21: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13-2!湖南冰球队取得了队史首胜,书写了湖南冰球运动新历史!湖南省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湖南省冰球队领队邹益民(后排左8)与湖南冰球队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罗学尧)“我在现场听到观众说,湖南队和佳木斯二队的比赛是今天小组赛中最激烈、最有观赏性的一场比赛!”今天(5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B组小组赛第二比赛日中,湖南冰球队以13-2大胜佳木斯二队,在收获了队史首胜的同时,更书写了湖南冰球运动的新历史。湖南省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湖南省冰球队领队邹益民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并在赛后向红网体育记者肯定地表示,“在全场领先的态势下,(湖南冰球队的)小伙子们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松懈,表现十分专业。”

  尽管在首日的比赛中,湖南冰球队以0-27惨败给了广东深圳队,但输球并没有对球队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与佳木斯二队的比赛开球前,球队教练兼队长万源在球员更衣室集合队伍,并做了赛前鼓励:“请大家要放平心态,稳着点打,把状态充分调动起来。”

湖南冰球队在赛前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下午3点45分,比赛正式开球。首节第13分19秒,19号队员徐凯中路挥杆破门,帮助球队首开记录。这一粒进球也同时成为了湖南冰球队的首粒进球。

  率先破门后,湖南冰球队始终保持着对佳木斯二队的压制。首节18分44秒,87号队员庞岩接69号王少峰传中跟进射门得分,为湖南冰球队将比分改写为2-0。

  此后,湖南冰球队对将进球的势头一直延续到了比赛结束,光是在末节,湖南冰球队就攻入了7个进球,面对湖南队的攻势,佳木斯二队一度无法组织有效进攻,直到终场前十分钟,佳木斯二队才在反击中扳回两球。最后时刻,随着湖南冰球队23号队员尹燕秋实长驱直入将冰球巧妙送入对方球门,湖南冰球队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13-2,赢得了胜利!从5月8日球队在湖南长沙正式宣告成立,湖南冰球队仅仅用了8天,便收获了2018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的首场胜利。

湖南冰球队庆祝进球。

  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由尹燕秋实摘得,徐凯、王少峰各打入三粒进球,可谓战功赫赫;长沙籍队员黄伦节在本场比赛也贡献了一次助攻,帮助万源在比赛第47分59秒于门前打入一球。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黄伦节表示:“这次参加全国冰球锦标赛,是我第一次参加专业性如此强、对抗性如此大的冰球比赛,尽管没有帮球队贡献进球,助攻队友得分的时候仍然万分激动!”

  湖南冰球队主教练刘爽在赛后点评:“佳木斯二队的队员比较年轻,虽然体力好,但缺乏比赛经验。获得了首胜,球队的状态比较亢奋!我们明天还有一场硬仗,球队还不能懈怠。”明天(5月17日)下午1点半,湖南冰球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北京二队。

  附:本场比赛湖南冰球队进球队员名单:

  第一节 13分19秒 徐凯

  第一节 18分44秒 庞岩

  第二节 21分55秒 徐凯

  第二节 33分57秒 谭宇

  第三节 41分05秒 谭宇

  第三节 44分01秒 王少峰

  第三节 45分46秒 徐凯

  第三节 47分06秒 王少峰

  第三节 47分59秒 万源

  第三节 48分40秒 曹林

  第三节 51分47秒 庞岩

  第三节 55分56秒 王少峰

  第三节 59分38秒 尹燕秋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