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行300KM不间断 女特警不畏险阻勇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5-16 12: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子组冠军李鹏鹃。本文供图/受访者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胡潇)5月12日凌晨5点,暴雨中从长沙千龙湖度假村出发,16时52分撞线,来自张家界火车头自行车俱乐部的李鹏鹃一举夺得湖南省第三届“美利达杯”长沙·望城-张家界·武陵源300KM不间断骑行挑战赛女子组冠军。

  一路骑行,不畏艰险,孤军奋战,用时11个小时52分,奔袭300KM。在这之前,她还曾骑行过西藏,也曾延边境线骑行环中国。

  当你看到这位活泼可爱的小女人时,很难想象她的职业,是直面危险与恐惧的特警战士。当谈到户外运动的时候,她眼中满是光彩,这样对红网体育记者说到:“当然快乐了,能够结交到各种各样的朋友。有些女生爱逛街,爱化妆,我就爱户外运动咯,户外多舒服多自在啊!”

李鹏鹃在缅甸某学校参加慈善公益活动。

  红网体育:先来介绍一下自己吧!

  李鹏鹃:职业是特警,今年27,平时其实不怎么骑车,倒是爱打篮球,反正喜欢户外运动。

  红网体育:那这次是因为什么接触到了比赛的呢?

  李鹏鹃:是我朋友和我说起的,因为以前骑单车环过中国,还算有点经验,然后就选择参赛了。

  红网体育: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不间断骑行吧!

  李鹏鹃:就是一种长距离耐力骑行,因为是比赛,所以要在签到点签到,以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所有的参赛选手都是自给自足,出了问题也是自行维修。然后这次比赛一共有6个签到点,在规定时间内到达就是第一名了。

生活中的李鹏鹃。

  红网体育:这次比赛中遇到什么趣事吗?

  李鹏鹃:我其实不太会骑单车的,这次比赛大多时间都在靠自己。这一次天气也是特别差,出发就下大雨,有段路又碰到大雾,特别危险。快到张家界结果又出了太阳,什么天气都遇到了。在常德还迷路了,常德比较大,加上我方向感又差,所以迷路了很久。导航也不知道为什么导航到湖里去了,没办法,只能抗车重返主车道,又找了个带路才解决。中间还爆胎过一次,爆胎是因为我车胎气压不够,也可以说是自己不严谨吧,还好有车友帮我换胎,真的超级感谢他。我性格比较大大咧咧,头盔都是现场买的。没有穿自行车专用的锁鞋。骑行装备也是随便买的,还好我体能不错,出了意外之后使劲起,最后到终点才发现手脚都起水泡了。

  红网体育:分享一下赛前赛后的感想吧!

  李鹏鹃:赛前其实没什么感想,就是想着来试一试,挑战一下自己。赛后的话,最大的感想就是我这个千年第二终于拿到一次第一名啦!现在想想的话,以后骑车还是要搞专业点,细心点。这样才能省事省力啊。还要感谢我的老公和好朋友们,他们开车陪我和我朋友同行,作为我们的坚实后盾,真的辛苦他们了!还有我的一位朋友,脚踝受伤了都还在继续,顶着淤血红肿的疼痛骑完了全程。所以我觉得,不间断骑行最重要的,还是毅力和坚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