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冰球队首战告负广东深圳 小组赛第二场将迎佳木斯二队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5-15 16: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冰球队迎来队史首战。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罗学尧)今天(5月15日)上午10点15分,湖南省冰球队迎来了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的首秀,对阵由前专业运动员组成的广东深圳队。最终,湖南省冰球队以0-27败北。金磊被评为广东深圳队最佳球员,湖南省冰球队的最佳球员则由王少峰获得。“深圳队实力确实强劲,整体配合体系打出来了。我们虽然团队默契度还需要磨合,但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向对方球门发起冲击的欲望和机会,我依然要为我的队员们点赞。”湖南省冰球队主教练刘爽说。

  集训时间短 队伍需磨合

  比赛开场后,趁着湖南省冰球队还未站稳脚,广东深圳首节(冰球运动分3节,每节20分钟)便打入十余个进球。进入第二、三节比赛,湖南冰球队才慢慢进入比赛节奏。尽管也有不少个人能力出众的运动员,但比赛中湖南省冰球队明显缺乏灵活配合,队员间默契度不够高,这也暴露出球队匆忙成立,集训和磨合时间太少的问题。

双方球员争球。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以27-0“零封”湖南省冰球队的广东深圳队大部分队员在专业队时期就来源于同一支队伍,其中不少球员曾效力中国男子冰球队国家队。“对面这帮球员几乎是天天在一起,专业队时是队友,退役下来还是队友,所以整支队伍的默契度是我们渴望而不可即的。从今天的比赛情况来看,他们配合地行云流水,可以看出队员互相斗很熟悉。”一些了解情况的湖南省冰球队队员向红网体育记者介绍。

  业余与专业的尴尬

  刚于5月8日在长沙正式宣告成立的湖南省冰球队,队员中冰龄最小的本土球员王稳上冰也才两个月,对王稳这样半路入行的业余选手,要在全国锦标赛中与前职业队员甚至与前国家队员抗衡,难度可想而知。而全国冰球锦标赛B组设置即为“业余组”,由此组内便普遍出现了真业余队员打“假业余”队(前职业)员,退役10年的老专业队员打退役1年前专业队员的尴尬场景。在5月9日进行的2018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中,就出现了哈尔滨女队以60-0横扫广东女队的尴尬一幕,引发了网友关于“竞技体育能不能让?”的激烈讨论。一名赛会工作人员向红网体育介绍,本届全国冰球锦标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随着湖南、重庆等冰球新军的加入,比赛相应地变得越来越复杂、激烈,赛会将会为打造更合理、更公平、更公正的全国冰球队锦标赛不断吸取经验。

湖南队尝试进攻。

  明天(5月16日)下午4点45分,湖南省冰球队将与佳木斯二队进行小组赛第二战,由于比赛场馆只有一块冰场作为比赛场地,湖南省冰球队与其他队伍一样,在休赛期间不再有任何上冰时间。“论个人能力,我们不会比谁差,但大家相处和训练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希望明天与佳木斯二队的比赛大家能保持今天的斗志和状态。”一名队员向红网体育记者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