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足协揭张修维年龄造假内幕:将严格把关严厉惩处

来源:央广网 作者:张闻 编辑:符环宇 2018-02-06 09: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记者 张闻)据媒体报道,近日,中国足协公布对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球员张修维“修改年龄”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

  中国足协认定张修维“年龄造假”并非舆论最初披露的疑似“以大改小”,而是在其青少年阶段经历了为上学“以小改大”,后又改回原本年龄的情况。足协对张修维作出了停赛9个月的处罚,处罚自2017年9月19日起至2018年6月18日止。这位冉冉升起的足坛新星的禁赛期事实上还有4个月就到头了。

  不过,“年龄造假”的顽疾却在中国足坛绵延多年。足球专家肖良志回忆,早在2004年中国足协做的“年龄普查”中发现了大量造假者。在误差相对比较大的情况下,查出的超龄球员接近三分之一,国青国少里出现了众多的超龄球员。2011年初,中国足协放弃了过去的年龄测试,改为了最为科学严谨的骨龄测试。

  肖良志表示,“年龄造假”并非足协一家可治,因为很多案例明确指向了多方联合“作假”的可能性。俱乐部的教练和家长、球员在一些相对陌生的地方,找关系办假的身份证、户口本甚至有些球员换了名字。

  近年来,中国足协规范了骨龄检测流程,并实施新的骨龄参赛管理办法。据报道,2017年青少年运动员骨龄检测合格率已经接近9成。但“年龄造假”仍需要社会各方协同监督,足球诚信生态与公民身份管理体系也应该实现良性互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