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4月下旬武汉挥拍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芹 程利民 编辑:符环宇 2018-01-31 09: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4月下旬武汉挥拍

30日,201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张畅摄

  中新网武汉1月30日电(张芹 程利民)201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30日在武汉举行。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今年羽毛球亚锦赛将于4月24日至29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开拍。

  本届羽毛球亚锦赛将有来自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印度等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人参赛。赛事设置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单项,每个单项亚洲排名前10的顶级选手必须参赛,各国羽坛明星将在武汉角逐各单项的最终冠军。

  亚洲羽毛球联合会秘书长金弘基表示,作为亚洲顶级羽毛球赛事,羽毛球亚锦赛已连续3年在武汉成功举办。今年亚锦赛还将作为2018年亚运会前的一次重要测试赛,届时将吸引众多亚洲顶尖选手参赛。

  中国羽毛球队教练、湖北省羽协主席赵芸蕾在发布会现场透露,目前中国羽毛球国家队正处于人员调整期,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希望社会各界给予他们更多地关心与鼓励。

  据悉,本届亚锦赛筹备期间,还将举行一场慈善羽毛球推广赛。在武汉市内选出60支种子团队,分别代表60位资助对象出战赢得资助奖金,赛事基础总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4月中旬,各团队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亚锦赛比赛场地进行比赛,取得名次越高,资助金系数越高,最后获奖队直接将奖金捐助给资助对象。

  羽毛球亚锦赛曾于2015—2017年连续3年在武汉举办,2017年武汉获得2017—2020年连续4年的赛事承办权,使得该市成为亚洲历史上连续承办亚锦赛届数最多的城市。据了解,羽毛球亚锦赛始于1962年,从199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