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姚明:举办篮球世界杯将成中国篮球发展“强心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芹 编辑:符环宇 2018-01-24 09: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姚明。 泱波 摄

  中新社武汉1月23日电(记者 张芹)中国篮协主席姚明23日在武汉出席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以下简称篮球世界杯)吉祥物申请入围发布仪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姚明表示,举办篮球世界杯将成中国篮球发展“强心剂”。

  2015年,中国正式获得2019年篮球世界杯举办权,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中国。对于姚明而言,将于明年举办的篮球世界杯也是他就任后的一项重要工作。

  谈及成功申办篮球世界杯,姚明称,作为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在中国举办此次比赛,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推动篮球运动在社会各个层面的发展。

  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中国篮球迎来一系列改革。去年2月当选中国篮协主席后,姚明更是成为这场改革关注焦点。23日,再次面对“改革”的提问,姚明表示,所有的改变都希望带来积极效果。

  “我们眼睛看在哪里,我们站在哪里,我们的篮球应该是什么样子?”一连串的自我提问后,姚明认为,要想确定中国篮球未来发展道路,首先要了解自己适合什么样的篮球体系,有什么条件,而不是急着往哪个方向改变,来回摇摆到最后只会事倍而功半。

  第三次来到武汉,姚明笑称武汉是中国篮球宝地,2011年亚锦赛中国男篮在武汉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2019年篮球世界杯,武汉也是8个举办城市之一。姚明表示,相信会在武汉看到精彩的比赛和篮球文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