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在哈尔滨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拓 编辑:符环宇 2018-01-11 09: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在哈尔滨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提供摄

  中新网哈尔滨1月10日电 (记者 杨拓)1月10日,哈尔滨官方对外发布消息,2018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在哈尔滨举行。在本届体育大会的各大主题活动中,当今国际象棋女子第一人、前世界冠军中国棋后侯逸凡与前男子世界冠军俄罗斯棋王卡尔波夫之间的巅峰对决无疑最为吸引眼球。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是积极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助力冬奥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这次冰上国际象棋项目被列入由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活动展示项目,这不仅开创了国际象棋赛事与冰雪活动互动先河,而且极大丰富了哈尔滨市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活动项目的智力性和趣味性,将会大大提升冬季阳光体育活动美誉度。

  中国女子国际象棋队伍已经位居世界顶级水平,先后诞生了谢军、诸宸、许昱华、侯逸凡、谭中怡5位世界棋后,并且多次获得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其中侯逸凡更是多年来独占世界国际象棋女子排名第一人,也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棋后。目前,她已经参加世界顶级男子赛事。

  俄罗斯是世界国际象棋王国,卡尔波夫和卡斯帕罗夫是世界知名度最高的棋手之一,两人之间争夺世界冠军的比赛曾经是举世瞩目的热点,并且成为了世界国际象棋冠军争霸战的经典。目前,卡尔波夫虽然已经不在第一线,但其水平之高、影响之大,仍然无愧于顶尖棋手的称号,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棋王。

  根据本届活动主办方的介绍,比赛将于2月4-7日在哈尔滨举行,侯逸凡这次在哈尔滨将同卡尔波夫比赛将采用快棋制进行6局对抗赛,比赛用时为每方15分钟,每步棋加10秒。比分超过3.5分的棋手为本次比赛的胜方。比赛要打满6局,也就是说,如果一方提前获得3.5分,也要比赛6局。

  比赛的胜方将获得2万美元的优胜奖金,负方获得1万美元的纪念奖金。两名棋手不论谁胜谁负都将引起国际象棋棋界的广泛关注。另外,活动期间,棋王卡尔波夫、棋后侯逸凡将与50名青少年棋手进行车轮表演赛,冰上国际象棋争霸表演赛等系列活动。

  哈尔滨官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活动,恰逢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之时,赛事的成功举办一定会提升和扩大黑龙江和哈尔滨知名度,也必将对中国国际象棋的全面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希望本次活动能激发更多广大国际象棋爱好者积极参与这项智力活动,进一步展现哈尔滨大气、洋气、灵气的城市风格和魅力,努力把哈尔滨打造成充满活力的体育运动之城。”该负责人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