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冬奥组委筹备注重可持续性,获国际奥委会点赞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9-15 09: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北京冬奥组委筹备注重可持续性 受到国际奥委会赞扬

  新华社利马9月13日电(记者赵焱崔元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13日在利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1次全会上就筹备状况向国际奥委会委员做了陈述,陈述报告中突出了可持续发展的特点,得到国际奥委会委员的积极评价。

  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和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长常宇在会上介绍了有关场馆建设、冬季项目推广、基础设施改善、国际合作、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茹科夫赞扬北京冬奥组委筹备工作开端优异,在筹备过程中注重可持续性符合《奥林匹克2020议程》中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宗旨。他认为政府的支持是北京冬奥会的坚强后盾。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北京代表团发言后再次赞扬了首钢旧厂区改造项目,同时号召奥委会委员“有机会一定要去北京看看”。

  陈述结束后,常宇对新华社记者特别介绍了筹备过程中注重可持续发展的特点。常宇说,首先北京冬奥会将大量使用2008年夏季奥运会时的体育场馆,来进行适合冬季运动的改造。在北京赛区,主要的场馆都是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场馆,包括“鸟巢”作为开闭幕式的场馆,“水立方”作为冰壶场馆,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馆作为冰球的比赛场馆,首都体育馆作为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的比赛场馆。2008年的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在2022年将再次发挥作用。“可以说,北京的这些做法,真正把北京既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即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特点,从可持续的角度做了很好的阐释和验证。”

  在新建场馆方面,常宇说:“目前我们新建场馆在规划设计功能布局上,也都在努力满足国际奥委会和各单项体育组织竞赛要求的同时,充分考虑这些场馆的未来应用。”

  针对巴赫提及的首钢改造,常宇介绍说:“我们将首钢老工厂区改造成为了北京冬奥组委的办公场所。这不仅仅满足了冬奥组委办公空间的需求,也通过这种可持续利用改造,让首钢成了北京新的地标。”

  常宇指出,首钢原来在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为首都的发展做过很大贡献。也是以2008北京夏奥会为契机,首钢进行了产业升级和搬迁,后来在北京的首钢园区逐渐沉寂了下来,现在随着冬奥组委的入驻,它逐渐发展成为北京西部一个重要的冬季运动的聚集区。这也是北京市定位为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的一个重要体现。

  此外,国家体育总局还把旧首钢工业区建设成冬季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因此这里也将成为中国冬季运动冰上竞技水平提高、备战2022冬奥会的重要场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