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足协杯广州德比即将打响 求胜欲决定比赛结果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7-19 09: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19日晚8时,足协杯八强战将迎来广州德比,首回合广州富力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队。本场比赛富力队的陈志钊、弋腾等主力将回归赛场,恒大队则要进行大范围的轮换,这使得胜利的天平向富力一边倾斜。谁能获得胜利?决定因素或许是看谁的求胜欲望更强。

  中超六连冠球队广州恒大,在足协杯历史上只有一次夺冠纪录,这多少可以说明他们对待这项赛事的态度。

  对于每个赛季三线作战,又将亚冠冠军、中超冠军作为首要目标的恒大队来说,足协杯的成绩并不是硬性指标,减少精力投入亦是战略选择。

  本周末恒大队要与上港队进行中超“榜首大战”,这一战将影响本赛季冠军的归属,这是一场比广州德比更加重要的战役。主帅斯科拉里在上轮击败鲁能队后便表示,足协杯比赛将进行大幅度的轮换,对阵鲁能的球员中,可能只有三四人出战广州德比。

  当然,这三四人不包括上一场缺阵的郑智、穆里奇和阿兰。斯科拉里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郑智会踢广州德比,穆里奇大概可以踢45分钟到60分钟。恒大队的实力依旧不可小觑,穆里奇时隔三年重披恒大战袍,也令球迷非常期待。

  富力队近期在联赛中战绩不佳,因球员停赛、受伤用兵捉襟见肘,后防存在不少问题。本场比赛陈志钊、李提香、弋腾都可以复出,阵容更加齐整。雷纳迪尼奥上轮联赛休战,也为广州德比做好了准备。

  上轮联赛客场不敌长春亚泰队,队长姜至鹏再次提到保级的问题,其实这更多是表达一种放低姿态、硬拼对手的态度。毕竟富力队目前积24分,领先降级区球队13分之多,保级应该不会有问题。

  那么对于联赛中保级无忧、争冠无望的富力队来说,足协杯是一个可以展示自己的舞台,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华丽足球,也希望有一个平台能证明它的实用性。以富力队目前的人员配备,在联赛排名中游的前提下,如果能“染指”足协杯冠军,甚至只是进入决赛,那也算是一大成功。

  “我们争取安排一支最好的队伍来应战。这个赛季最近两个月经历了很多困难,包括球员的停赛和伤病,我希望明天开始停止这些不利因素,当我们的队伍全员到齐,我不会害怕任何球队。”从斯托伊科维奇的表态来看,他对这场比赛还是很有底气的。

  值得一提的是,富力队本赛季自从回到越秀山体育场之后,还没能取得一场胜利。为了给球队带来好运,主场的座椅等设施全部由蓝色换成了金黄色。不知这一改变能否能帮富力队找回好运气。(南方日报 彭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