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力战群雄 湖南气排球女队获天津全运会铜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7-07-12 09: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得第三名的湖南气排球女队。 供图/气排球队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7月8-1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气排球决赛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举行。湖南气排球女队力战群雄,获得第三名,为湖南再收获一枚铜牌。男队获得了第五名。

  决赛采取循环赛,共有8支强队同台竞技。湖南队出征天津时,由于天气原因,一路转车7日下午才辗转抵达。8日正式比赛,队员们发扬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精神,克服劳累。男队赢得开门红,女队虽首战不敌福建队,但及时调整状态,在其后比赛中先后以2:0分别战胜新疆、天津、香港、山东队,最后11日对阵前卫队。

  在首局18:21负于前卫不利局面下,第二局顽强拼搏,将比分以21:19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一度打成平手,队员们拦网防守、进攻扣球、传球,将比分一分一分拉开差距,最后以3号队员张立新一记完美扣球结束了鏖战。

  湖南省体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女队教练雷小锋赛后总结:“女队赛场表现得可圈可点,虽有失误,但抵住了压力,夺得第三名达到了预期目标。”

  湖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湖南省排球协会主席曾伟在接受采访时说:湖南气排球队能获得此成绩实属不易,湖南没有专业排球运动队,这些参赛队员们都没有运动队训练经历,是真正的草根运动员。这次在全运舞台为湖南增光添彩,也展示了湖南气排球人的风采。希望像赛场播放的主题曲《气排球中国球》所唱,大家都来打气排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