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龙险胜樊振东卫冕世乒赛男单金牌 国乒实现七连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6-06 10: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马龙 张浪 摄

  中新网6月5日电2017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5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的争夺。在备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马龙4-3险胜队友樊振东,成功卫冕,国乒也实现了世乒赛该项目的七连冠。七局比分为:7比11、11比6、11比3、11比8、5比11、7比11、12比10。

  马龙是本届世乒赛的卫冕冠军,樊振东也在上届比赛中进入四强。半决赛,马龙4-0击败队友许昕,而樊振东则横扫日本小将李尚洙,后者在本届世乒赛上淘汰了“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此前樊振东与许昕搭档,已将男双金牌收入囊中。

  首盘樊振东率先进入状态,以11-7先下一城。马龙第二局快速调整状态,频频上手抢攻,以4比0领先。樊振东一度把比分追至6比8,但随后马龙一鼓作气连得3分,以11比6扳回一局。

  第三局樊振东被马龙频频调动,相持中明显处于劣势,很快便以3-11再丢一局。第四局马龙仍在前三板中占据主动,樊振东尝试抢攻,比分一度战至6平。胶着中马龙利用两次发球机会,坚决执行发球抢攻的战术,将分差拉开。随着樊振东反手反拉失误,11比8,马龙大比分3比1领先。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樊振东惜败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背水一战的樊振东在第五局中增加搏杀,频频主动侧身抢攻,比分上一直压制着马龙。在8比5后,樊振东连取三分,以11比5扳回一局,将总比分追至2比3。紧接着第樊振东越战越勇,第六局伊始取得了4比1的领先。利用马龙失误增多的机会,樊振东将优势继续扩大,以9比3领先。在马龙依靠正手抢攻连追3分后,樊振东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樊振东把握住了发球机会,以11比7将大比分扳成3平。

  决胜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从2平一路战至6平。7平后樊振东利用马龙发球落点不佳,反手拧拉得分,接着他又拿下发球分,以9比7领先。

  关键时刻马龙顶住压力,正手进攻维持了高质量,将比分扳成9平。随后樊振东回球失误,马龙率先拿到冠军点。樊振东同样手不软,连续侧身正手拉球,化解了第一个冠军点。

  马龙接发球摆短,樊振东反手出界,马龙再次拿到冠军点。樊振东采用接发球抢拉,马龙侧身反拉空档得分,以12比10拿下决胜局,从而以大比分4比3艰难击败樊振东,成功卫冕,国乒也实现了世乒赛男单七连冠。(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