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氏姐妹夺全运会花游冠军 湘妹子孙文雁李晓璐屈居亚军

来源:中新社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5-18 10:03:05
时刻新闻
—分享—

蒋文文、蒋婷婷夺金后向观众挥手致意。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孙文雁、李晓璐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中新社天津5月17日电 (记者 张道正 王婧)第13届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双人自由自选决赛17日晚在天津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决出结果,复出的四川“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以总分89.9369分夺冠,代表湖南出战的孙文雁、李晓璐以88.8492分屈居亚军,铜牌则被广东德润花样游泳队的王柳懿、王芊懿摘得,她们的成绩是86.5554分。

  本次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共分双人、集体和自由组合三个项目,共有来自四川、北京、湖南、广东、上海、天津、江苏、湖北和香港的九支队伍展开角逐,蒋文文、蒋婷婷这对“姐妹花”代表四川队出战二人复出后的首届全运会,引发全场关注。

  蒋文文和蒋婷婷是一对中国水上花样游泳双胞胎组合,她们曾在第12届花游世界杯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花游首次拿到世界冠军。2013年这对姐妹花退役,然后分别结婚生女。本次全运会,蒋氏姐妹复出并勇夺桂冠,充分展现了这对组合令人敬佩的意志和实力。

  在17日晚间进行的双人自由自选赛决赛中,蒋氏姐妹表现的主题是《天鹅》,在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乐曲当中,蒋文文和蒋婷婷的表现异常出色,开场的劈叉托举出水高度令人叹为观止,之后的许多动作表现更是难度极高,这对已是母亲的四川姐妹花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但她们赢得了满场的喝彩,也夺取了最后的胜利。

  在赛后的采访中,蒋文文、蒋婷婷称,作为花样游泳运动员,每天都要进行长达八个小时的训练,非常不容易,但今时今日的中国花样游泳环境比较干净,能确保公平、公正,这对每个选手来说都是宝贵的机会。

  代表湖南出战的孙文雁和搭档李晓璐最终收获银牌,她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觉得“有点遗憾”:“因为世锦赛、奥运会、亚运会、世界杯都参加过了,但是在全运会上还缺一块金牌,不是说这块金牌多重要,而是在这个过程中的努力可以得到回报。”

  此外,1997年出生的广东“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收获了铜牌;北京的冯雨、张嘉雯组合排在第四,上海队的孙怡靖、汤梦妮以83.6520分位列第五;东道主天津市花样游泳队的张雪、盛姝雯排在第六,江苏选手孟忻悦、张依瑶是第七名;湖北组合钟非凡、张馨月排在第八,来自香港的曹文懿、彭芷晴以68.2741分排在第九位。(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