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CUBA全国大赛开赛,你Pick哪支大学球队?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赵冉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5-13 09: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资料图:4月9日晚,CUBA西南赛区比赛在湖南株洲落幕。最终,中南大学男篮71比63战胜湖南工大男篮,第七次夺得CUBA西南赛区冠军。供图/湖南工大

红网时刻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符洹雨 实习生 赵冉)提到大学篮球,美国NCAA的“疯狂三月”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现在,中国大学生自己的“疯狂五月”也要来啦!

5月11日,第23届CUBA全国大赛的参赛球队名单正式出炉,湖南共有五支队伍将分别参加男子、女子两个组别的角逐。5月12日,湖南师大女篮首先迎战青海师大女篮,最终,湖南师大女篮90比68击败了对手取得开门红。中南大学女篮将在19:15亮相,对战中国矿大女篮。

图片

湖南师大女篮首战比赛四节数据。图/网络截图

图片

CUBA全国大赛女子24强赛海报。图/CUBA官网

根据CUBA官方公布的竞赛安排,本届全国大赛女子组24强将首先在四川成都进行较量,时间是5月12日至5月17日。依照分区赛成绩,女篮24支球队被分为上下两个半区,中南大学位于上半区B组,在5月12日至5月14日,分别对战中国矿大、北京师大和山西财大。

中国矿大和北京师大,是以东南赛区和东北赛区第一的成绩出线,山西财大是西北赛区第二名,与中南大学女篮的实力不分伯仲,小组赛究竟鹿死谁手还需继续观望。湖南师大则进入了下半区D组,将分别对战青海师大、厦门理工、天津财大。

图片

5月12日至5月14日赛程表。图/CUBA官网

“目前,咱们的球员状态都很不错,就等比赛开始了。”中南大学女篮教练孙大虎表示,球队首先的目标是打好同中国矿大、北京师大和山西财大的小组赛,争取以好的名次进入淘汰赛。

根据比赛的安排,女子组将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进行,逐渐产生全国四强赛的名额。比赛将继续全程直播,球迷可通过支付宝搜索“CUBA我的主场”观看赛事直播。

图片

CUBA全国大赛男子32强赛海报。图/CUBA官网

在女子组24强赛结束后,男子组32强赛将于5月20日至24日在湖北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进行。七次夺得“西南王”的中南大学男篮,首次挺进全国大赛的湖南工大男篮还有获得西南赛区第三名的湖南师大男篮,届时将代表湖南出征。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赵冉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3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