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U18国足选拔训练营集结 4名湘籍小将入选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向群 2021-01-14 10: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周雨墨)1月1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由西班牙人安东尼奥担任主教练的U18国足训练营名单,4名湖南籍球员入选。其中来自长沙的陈哲宣、来自益阳的何文目前效力于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为2003年龄段球员;来自湘潭的张文烜和来自益阳的徐彬为2004年龄段球员,为恒大足校球员。本期集训将于1月23日至2月7日在昆明嘉丽泽训练基地进行。

年初亚足联官方宣布延期至2021年的亚少赛正式取消后,在预选赛中以3胜1平小组第一闯入正赛,交出进28球0丢球数据的2004年龄段国足队伍没有了属于自己年龄段的正式大赛。为了应对这一变故,同时也为了提前做好2022年亚足联U19锦标赛和2023年U20亚洲杯赛(原亚青赛)备战工作,中国足协将2003年龄段和2004年龄段球员进行合并,组成选拔训练营,联合考察。

微信图片_20210114102539.jpg

本次选拔训练营球员名单。主教练为西班牙人安东尼奥。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

本次集训共有48名球员入选,2004年龄段球员11人,2003年龄段球员37人。

2019年9月,2004年龄段U16国少结束亚少赛预选赛后,至2020年期间共组织了6次集训以备战亚少赛决赛。本次集训营入围的11人基本为2019年“金山杯”和亚少赛预选赛主力球员,堪称优中选优。湖南籍球员徐彬和张文烜名列其中。

2003年龄段上一次集训可追溯至2019年6月的第三次集训备战第八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但该年龄段为全运会队伍,因此在没有承担比赛任务、没有进行集训的日子里,球员们的训练也丝毫没有放松,人员储备也十分充足。2019年公布的参赛名单共29人,这次集训其中16人继续入选,另补充21人。湖南籍球员陈哲宣从2017年首入U14国少起,已是该年龄段国家队老队员;而何文虽然2019年未能入选U16年龄段国少,但2018年他曾在2018中国上海“金山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代表中国U15红队出场,本次集训再度入围。不得不承认,本次集训营既是年轻球员们集中展示的好机会,更是充满“火药味”的竞技场,两个年龄段的优秀球员需要在短短半个月的集训中把握时机、抢占落脚点。

微信图片_20210114102542.jpg

陈哲宣(左二)在2019年4月6日“丝绸之路·华山杯”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VS缅甸的比赛中首发出场。视频截图

红网体育记者从陈哲宣父亲处了解到,目前山东鲁能泰山U18队正在广东佛山进行集训,全力备战陕西全运会预选赛,届时他们将从佛山直接赶往昆明报到。担任山东全运会男足队伍主教练的于远伟在谈及陈哲宣时表示,陈哲宣和队友阿布都合力力都是中场不可或缺的球员,两人一守一攻,能够很好地把握场上的攻防节奏,本期集训两人也一起入选。另一名湘籍鲁能小将何文,与陈哲宣为2018年一同摘得足协杯U15冠军的队友,在当年决赛中何文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5-1夺冠,同年这支队伍还获得了锦标赛和青少年冠军杯冠军。

微信图片_20210114102547.jpg

张文烜。供图/龚凯

2004年龄段中,张文烜和徐彬也是国少征战亚少赛预选赛的主力球员。来自益阳的徐彬四年级开始接触足球,2014年进入恒大足校开始系统进行足球训练,2017年升入恒大足校同年龄段精英二队,2018赛季帮助恒大足校U14二队获得该年龄段中国足协杯冠军后升至一队,并获得前往西班牙分校深造的机会,2019年入选国少并在亚少赛预选赛中首发登场。而来自湘潭的张文烜在湖南湘乡市湘铝学校启蒙,2013年进入恒大足校,2017年首次入选国家队,2019年上海“金山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决赛中打入制胜一球,帮助中国U15队夺冠,同年的亚少赛预选赛中与徐彬同时首发登场。两人虽然均为中场球员,但徐彬更偏向防守,张文烜则偏向出球进攻。

亚少赛取消,两个年龄段球队合并,这是首次有4名湘籍球员出现在同一期集训名单中。人们常说,从2003至2004年龄段起,中国足球才能看到未来希望的光影,而面对2023年在印尼进行的国际足联U20世青赛这一终极目标,我们虽无法预测,却能满怀期冀。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向群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34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