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作为,努力谱写湖南体育援疆工作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罗泽柯 编辑:符环宇--体育 2021-01-12 15:3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罗泽柯 报道

一直以来,湖南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始终把对口援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用真情实意、辛勤汗水,努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断开创体育援疆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112150733.jpg

湘疆情深,携手战“疫”。

高度重视,把对口援疆工作当作局机关重要事务来对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全国人民都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同时,这又是新疆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时期。

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南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把对口援疆工作当作局机关日常事务,局领导定期听取汇报、指导工作,机关人事教育处积极协调,其他各处室全力配合,同心协力,为发展吐鲁番地区体育事业作出了不懈努力。

2020年以来,省体育局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从向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援派优秀干部、持续投入资金、人才引进、运动员教练员培训等多方面入手,想方设法促进吐鲁番市体育事业发展,受到当地政府的赞誉。

微信图片_20210112150738.jpg

定向支持湖南援疆指挥部用于新疆防疫工作。

湘疆联动,把新疆各族人民当作亲人来对待

2020年2月初,在全国防疫物资最紧缺的关键时刻,湖南省体育局体育发展基金会在第一时间购置了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0个,医用防护口罩1150个),委托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捐赠给新疆吐鲁番市防疫指挥部统一调度使用,为缓解当地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局面提供了及时援助。

2020年7月,新疆疫情有所抬头,紧靠乌鲁木齐的吐鲁番市防疫物资再度短缺。任务就是命令,在省体育局的积极协调下,得到了长沙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最终,该公司快速发挥防疫物资作用,专门调集公司各分部库存资源,当日即将价值110万元的成套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20016人份)发往吐鲁番,有力地支持了吐鲁番市的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湖南体育援疆干部先后三次为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募集防疫物资,个人募集防疫物资价值累计4万元,其中一次性口罩21000个,额温枪579支。全程参与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防疫筹备小组工作,为吐鲁番市当地募集防疫物资累计价值344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112150741.jpg

吐鲁番市示范区社区健身路径安装情况。

真抓实干,全力支持吐鲁番市体育事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必须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完善党中央统一领导、中央部门支持指导、各省市支援配合、新疆发挥主体作用的工作机制。内地各省区市要切实做好涉疆工作,支持新疆稳定和发展;各援疆省市要加强同新疆协调配合,长期坚持对口援疆,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2020年,是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湖南省体育局“十三五”工作圆满收官之年。湖南省体育局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全力支持和帮扶当地体育事业发展,根据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需求,协调拨付150万元用于支持和补充当地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场馆修缮等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当地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湖南体育局援疆干部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及自治区体育局,灵活应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推动当地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大力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体育活动,组织区县城镇及农村太极拳爱好者参加“全球网络太极拳大赛”,举办全市广场舞大赛,开展全市社会指导员培训班及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评选活动,推动全市新建了3个足球场(其中7人制2个,11人制1个)和2个农牧民健身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罗泽柯

编辑:符环宇--体育

本文为体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ports.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30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